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团队的渎职 刘翔终于可以睡个好觉

2012年08月09日15:37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们总是能看到,一种糟糕的东西一直在戕害我们处于基层的运动员和训练员们,但可能很少看到,即使已经努力达到这金字塔的顶端的运动员,依然逃不出这个系统的戕害。刘翔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腾讯特评:团队的渎职 让刘翔终于能睡个好觉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萧颂

刘翔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紧接着,罗伯斯也可以睡个好觉了,是这个理儿么?

好吧,大家没有去偷窥别人起居状况,这是形容别人压力大,俺懂。这两人都不是受伤退赛,而是因为亚历山大,是这个意思吗?或者前者是,后者不是。

但我有非常不懂的地方,想询问一下英雄制造器和英雄修改器,全国纳税人赞助运动员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为什么要派伤员去,为什么要给伤员隐瞒伤情?谁在渎职呢?

大家都不知道他有伤?确实,公众是不知道,所以才会被蒙在鼓里,任由伤员的团队继续以参加奥运的名义开支,和任由一个死去多年的家伙的家属继续以他的名义拿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怎能不治罪!情节严重时,怎能不提出公诉?哦?他看起来就很健康?不光是公众,连他的团队都不知道他有伤?

既然如此,这样无能的团队,留它何用?这难道不是渎职?那么多人盯着几个自己的运动员,长年监控,教练长年陪同,连他有伤没伤都不知道,他们是去旅游的么?这不仅是渎职,完全可以指控他们是在谋害我们的运动员,谋害我们的田径英雄。

这事情其实根本没有解释的余地,若这专属团队连刘翔的伤情都不清楚,如此草率地决定让其参赛,必然是渎职。若他们清楚其伤情而打算隐瞒之,以便继续以顶级选手的身份享受待遇以及签下新赞助合同,那便是赤裸裸的欺诈。全国人民都知道刘翔有什么老伤,遭遇过什么事情,对运动医学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也多少有个概念,若一定要把这伤病推托给人体疾患的未可预知,不异于睁眼撒谎。

在事后诸多团队的推托里,都充斥着“事先不知道”一类解释,似乎“事先不知道”责任就能减轻许多。依此逻辑,东北无抵抗沦陷亦可推托为事先不知道,纯属意外,当时的当局就木有责任了?

是的,大家都支持刘翔,他的速度给中国观众以巨大鼓舞,他本人身背巨大的荣誉,若仅仅是不服老、不服伤病,将其当前的状况公诸于众,表达对参加奥运的渴望。大家都会理解他,反正这项目上也没什么后起之秀,让他轻松备战去真正享受奥运又如何?但结果是贾伊·威廉姆斯说我不骑摩托车好多年,罗伊说我半月板好得很,奥尼尔(微博)说其实我刚满29岁,罗纳尔多说膝盖手术让我更轻盈了……而不同于上述情景的不可能发生,在21世纪的中国,就在最近几个月里,纳税支持刘翔的的中国市民却眼睁睁地看着这样的事情发生,再一次上当。这信息的封锁,堪比战争年代,把谁当作了敌人呢?

我们总是能看到,一种糟糕的东西一直在戕害我们处于基层的运动员和训练员们,但可能很少看到,即使已经努力达到这金字塔的顶端的运动员,成为全民偶像和英雄的运动员,依然逃不出这个系统的戕害。刘翔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是谁在让他一直睡不好呢?

>>点击查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