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难忘记“被做掉”历史 台风来袭照样训练

2012年08月09日09:24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沈海报道积24分排名第11,身后还有5支球队,但绿城队一点都不敢放松。8日凌晨,今年对浙江影响最大的台风“海葵”刚刚在浙江象山县登陆,登陆时的最大风力达到了14级。为了应付这场凶猛的台风,浙江转移了百余万人,杭州也受到了巨大影响,狂风暴雨大作,有很多单位为了防止出意外,8日当天特地给员工放了一天假。但绿城队没有放假的心情,球队仍然安排了训练课。

上个周末,绿城刚刚客场1比5输给了德罗巴领军的上海申花,创造了球队在长三角德比中的最大输球纪录,本周末,还将迎来恒大,如果再败,则士气将会受到重击。让绿城高层最担心的是,2009年的那一幕会再发生。那一个赛季的最后阶段,江湖上传言中超各队会联手做掉绿城,结果绿城队在最后5轮再拿4分便可上岸的背景下,最后一轮负于国安,名列倒数第二。若不是随后广州、成都因假球案被罚降级,绿城便已经成为了中甲队的一员。因此,绿城俱乐部高层也在此段时间找了一些队员谈话,主要是让队员们放下包袱打好比赛,并向球队要求一定要拼每一个对手,“这几轮比赛都要全力争取拿分,千万别等到最后四五轮才发力,那已经来不及了”。按照俱乐部与冈田的预测,本赛季保级分数线大约是32分左右,“当然,多拿点分肯定更保险,但现在我们首先要拿到32分”,俱乐部高层说。虽然接下来的比赛场场是硬仗,但绿城并没有提高赢球奖的打算,据了解,绿城的赢球奖将维持在60万元左右。

迎着台风“海葵”,在狂风暴雨中,绿城在8日上午安排了室外的训练课。由于风太大,很多球员跑动时甚至感觉重心不稳,替补门将顾超(微博)训练完后发了条微博开玩笑道,“上午我们站在了抗击台风的第一线,哈哈,大树不倒,我也不倒!”冈田没有心思开玩笑,训练课中他的话不太多,一直冒着大雨站在场边看球队训练。

回到基地后的第二天,有记者采访冈田,试图让他再次评价申花的德罗巴等顶级外援,一向对媒体工作很配合的冈田意外地再次谢绝了这个要求,他说,“我想我没有资格去评价对手的外援……”

冈田现在不仅要考虑绿城的保级问题,他还要考虑自己下个赛季的去向,他还没有和绿城续约。尽管他一直表示是球队战绩达不到要求,自己没资格续约。但有人猜测冈田是对绿城的财政状况信心不足。前不久为了700万左右的转会费,把队长杜威卖给了保级的竞争对手鲁能,此事让冈田非常生气,甚至可以说心灰意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