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早启动保级计划 伤病太多间歇期快来吧

2012年08月09日08:5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联赛开始之前,谁也不会想到去年联赛的第三名辽宁队会进入保级圈,但在输给青岛之后,辽宁队距离保级区的距离被拉近到3分,保级的话题成为了辽足的现实性问题。“其实在打阿尔滨之前,我们已经启动了保级的计划。”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微博)说。

在保级路上,辽宁队最大的敌人还是双线作战,与青岛队的比赛,一周三赛就让辽宁队力不从心。马林说:“现在球队里张靖洋、于汉超(微博)、张野、吴高俊(微博)四个伤号,都是双线作战受的伤。与青岛队的比赛,说实话队员能把90分钟的比赛坚持下来我就心满意足了,输球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确实我们队能打球的球员比较少,现在伤号又是这么多。”

为了保级,马林专门改变了球队的打法。今年年初,球队更强调比赛场上的控制球,希望打出更有攻击性的足球,但实际效果并不好。辽宁队今年在联赛里失球数不断上升,很多场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甚至反超。“最近几场比赛,我们又恢复了去年的防守反击打法。球队更多地采取541或者4141,针对对方球队的不同情况,我们会有多种变阵,目的还是一个,像去年一样加强防守。另一方面球队的队型回收之后,前场的于汉超、杨旭(微博)的特点也有机会得到发挥,毕竟这两名球员都是需要空间发挥他们的速度”,马林说。

接下来辽宁队仍然要面临一周双赛的困扰,马林说:“8月22日我们还有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中间还有联赛,因为今年我们有足协杯夺冠的任务,这边又是联赛保级,哪一边也不能轻言放弃。目前这几个伤号里,有的只能带伤打比赛的,像于汉超之前已经带着拉伤打了一个月的比赛,但现在这种情况,不敢让他歇息。”

对于辽宁队来说,8月底大约20天的间歇期至关重要,马林说:“队员们太疲劳了,现上周打完联赛,给球员放了两天的假,就是让他们恢复。所以月底这个两周的歇赛期对我们太重要了,伤员可以通过这两周养好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