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未来7轮4战保级队 舜天成保级大战生死判官!

2012年08月09日08:4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尽管夺冠形势相对明朗,保级形势极为复杂,但夺冠和保级从来不是独立存在的,保级球队和争冠球队之间的比赛,更加引人注目。在两大争冠球队中和四大保级球队中,广州恒大(微博)还有2场对阵保级球队,而江苏舜天(微博) 则成为决定保级结局的生死判官:在未来7轮,将有4场比赛对阵保级球队,牵一发而动全身。

从第21轮开始,舜天将进入和保级球队的对阵时间:第22轮,主场对阵申鑫,第23轮客场对阵建业,第26轮,主场对阵阿尔滨,以及第27轮客场对阵中能。在这种情况下,江苏的战绩无疑将影响保级战的走势,而四支保级球队的发挥,也将决定江苏能否获得冠军。这种深度的纠缠,无疑让比赛更加激烈和充满悬念。

在第一循环对阵目前四大保级球队中,江苏3胜1平,其中客场1比0申鑫,主场5比1建业,客场1比1阿尔滨,主场1比0中能。在这些相对弱队面前,江苏的稳定性和外援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不过,在随后的大战中,江苏队未必可以轻松胜出,毕竟在生死之间,保级球队往往爆发超强的战斗力。舜天主帅奥库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些场次很困难,进入保级圈的队伍都会硬拼我们,他们在最后时刻的战斗力可能还要强于一些排名靠前的队伍。”

影响保级球队走势的另一支球队将是鲁能。和国安、贵州等球队相比,鲁能目前还身陷保级区,即便鲁能随后能够脱离保级区,但他们为了荣誉和面子,肯定要对保级球队大开杀戒,实际上,在中超联赛以来,作为豪门的鲁能始终全力面对保级球,几乎成为保级球队的噩梦。

目前,鲁能已经打完和阿尔滨以及中能的比赛,对阵阿尔滨1平1负送给对手4分,对阵青岛1胜1平只送了1分,对阵申鑫则1胜。而在随后,鲁能将在主客场分别对阵建业,其中客场对阵建业为补赛,随后鲁能还要客场对阵申鑫。

鲁能客场对阵建业的补赛安排在9月1日。而鲁能客场对阵申鑫以及主场对阵建业的比赛,分别是鲁能本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鲁能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刽子手”,把对阵球队送入中甲,当然也有大发慈悲的可能。对申鑫和建业来说,也可能会有利好存在,那便是鲁能如果冲入足协杯决赛,在对阵保级球队时在阵容上可能会有所保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