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伦敦奥运上演“匹克德比” 新西兰赛艇夺首金

2012年08月07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上第一场惊心动魄的“匹克德比大战”以新西兰组合笑到最后而喜庆收场。8月2日晚,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结束,两支匹克军团同时登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其中的新西兰代表团迎来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则斩获一枚铜牌

伦敦奥运上演“匹克德比” 新西兰赛艇夺首金

奥运会上演“中国德比”已经司空见惯,在中国强势的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上,经常出现两名中国选手同台竞技的场面。但由同一家中国品牌赞助的两支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同时站在奥运会领奖台则属于第一次。体育营销专家表示:“就像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无论谁输谁赢中国都是赢家一样,在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中,匹克成为最后的赢家。”

伦敦奥运上演“匹克德比” 新西兰赛艇夺首金

回顾整场比赛,位于第五道的新西兰队并没有急攻冒进,前500米,英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紧紧纠缠在一起。第二个500米,斯洛文尼亚组合的优势更加明显,他们已经领先了第二名大半个艇身。半程结束之后,斯皮克和科普以3分13秒09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一。进入下半程,斯洛文尼亚组合的优势迅速被缩小,最后500米的冲刺,意大利选手萨尔托里和巴蒂斯蒂后劲有些不足,新西兰选手科恩和苏利文把握住机会后来居上,两名年轻的新西兰小伙子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内充分展现了绝对实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完成反超,以6分31秒67的成绩获得金牌。

意大利的萨尔托里和巴蒂斯蒂以6分32秒80的成绩位列第二。斯洛文尼亚的斯皮克和科普获得季军,成绩是6分34秒35。斯洛文尼亚也由此得到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奖牌。截至目前,匹克军团已经得到了5枚奖牌,其中2枚金牌。

斗志改变未知,在奥运的赛场上,传奇仍将延续。赛艇项目一直是新西兰代表团的强项,据新西兰代表团团长表示,赛前,新西兰就非常有信心在赛艇项目中冲击四金。作为观赏性极强的赛艇比赛,接下来的竞争与悬念将更值得期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ici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