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雅库布不愧英超前锋 只有佟文能扛住他

2012年08月07日11:4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客场2比1逆转富力,泰达终于远离保级区,吉马良斯也长出一口气,“如果我们还能坚持这样去踢,我坚信能一直赢下去。”

主场战胜死敌国安之后,泰达士气大振,此番客场远征广州,天时地利似乎都站在了客队一边。比赛当天晚上的温度居然只有不到30度,而且湿度也并不是特别大,这让泰达队笑了。此外,由于奥运会的缘故,大学城只来了五千人,泰达球员们赛前和老队友吴伟安(微博)开起了玩笑,“看来你们在广州享受的待遇,和恒大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别啊。”

吉马良斯始终坚持以我为主,在谈到破敌之策时,巴西人强调,“取胜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按照一贯的技战术去坚持比赛。”话虽如此,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吉马良斯还是亮出了防守的关键,中场必须限制达维的传球,而两名中卫则负责盯死雅库布。巴西主帅认为胜负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不能犯错,“只要坚持以我为主不失误的话,这场比赛绝对能够拿到分数。”

雅库布还是给泰达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半时他率先利用身体撕开了防守,门前小角度冷静射门得手。对于雅库布的表现,泰达队内人士笑言:“不愧是英超(微博 专题) 级的前锋,这块头,真防不住,估计也就佟文(天津籍柔道冠军,本届奥运会铜牌得主)能扛住他。”

0比1落后,吉马良斯有些急了,他冲到场边不停喊着球员,不过随后弟子们的表现让他逐渐安静了下来。“开场后对手表现更好,不过我们对于比赛的反应很到位,完全体现了我们的智慧,球员们始终坚持赛前的部署。”吉马良斯兴奋的是,他让球队苦练的定位球进攻终于收到奇效,曹阳后插上一记有力的头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2比1,阿尔斯一传一射无疑是最大功臣,不过下半时,吉马良斯还是毫不犹豫换下了他。执教仅两月有余,但球员们都已经领教了吉马良斯的铁腕,对于此前首发位置雷打不动的几名外援,巴西人下了狠手,戈扬干脆被放到了替补席上。对此,吉马良斯这样说:“我减少了几名外援的出场时间,他们都没有抱怨,是很职业的球员。我们现在保持了一贯的打法,正在走向比较好的态势。”

最近两场比赛,泰达的奖金总额达到了420万,甚至比去年夺得足协杯的奖金还高。率队远离保级区后,吉马良斯已经将目光对准了第一集团,“还记得我为球队制定的目标吗?如果有机会往前冲一冲的话,为什么不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