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场1球的猛张飞! 于海:穆斯利太全面无弱点

2012年08月07日11:2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微博)贵阳报道

又是穆斯利!他在11场联赛中打进了11球,效率吓人。“他是非常全面的前锋,几乎没有什么弱项,身体、速度、拿球、射门,哪个环节,他都做得非常好。”同为攻击型手的国脚于海(微博)对他不吝夸赞。“他平时挺幽默的,而且语言能力很强,他的英语不错,和队友们交流起来很方便。我觉得,外援只要语言能力不错,一般来说,性格都比较开朗,容易和球队融合在一起。”

在这场比赛中,恒大阵容中跟穆斯利直接对抗的,是号称中国球员中体格最结实的张琳芃和唐德超,唐德超此前还籍籍无名,但因为那场对申花的比赛中,他成功冻结了魔兽德罗巴,而名声大噪。这两个中卫的特点就是身体强壮,不过,穆斯利的身板,让他在对抗中占尽便宜,在他们身前背身拿球依然相当轻松,而且就算是在身体对抗状态下接球,穆斯利依然要压过他们一筹。

他打进的第一个球,完全是经验的闪现,当时球的高度在腰间,如果控制在脚下再射门,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恒大的后卫和门将杨君都已经扑过来了,他其实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那么用脚一端,球正好越过正处于出击还是不出击尴尬位置的杨君头顶。

第二个球又彻底显示出他的比赛态度和技术功底,如果没有一股拼劲,这个球可能早就在对方两个后卫的围堵着丢掉了,他不但能用身体挤开对手,还能背身扣球变线,在对手的脚尖上把球传到门前,而且球又传的恰到好处。

“他确实太全面了,我觉得任何一个守门员,都不想碰到他这样的前锋,你看不出他的弱点来,所以真的不好判断,因为他可能从任何一个位置,以任何一种方式来射门。”人和国门张烈评价说。

一传一射,彻底击垮了广州恒大队,穆斯利在赛后说:“我很高兴球队能取得胜利,我并没有想过我自己要打进多少个球,球队是一个整体,在场上我只想一个问题:我能为队友贡献什么,我们怎么能赢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