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砍恒大4分送建业6分 绿林豪杰!贵州劫富济贫

2012年08月07日11:2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微博)贵阳报道

人和像极了古时的绿林豪杰,以在中超劫富济贫为己任。本赛季他们在恒大身上拿到4分,却也送给濒临降级的建业6分。而在赢下对恒大的这场关键比赛之后,人和俱乐部发放了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的赢球奖金——一千万人民币。

赢下里皮统帅的恒大,确实让人和兴奋不已。比赛结束后,现场观战的贵阳市长李再勇,在球队老板戴秀丽和戴永阁姐弟俩的陪同下,来到球队休息室。他们一进门,穆斯利就抢先和戴永阁拥抱,随后,拉法纳诺等外援也上前拉住了穆斯利的手,几个外援牵着戴永阁的手,扭摆着跳起舞来。性情中人的戴永阁兴奋起来,他拉着穆斯利的手振臂高呼。

李再勇热情洋溢地给队员们讲话,他认为球队的表现,给贵阳和贵州带来了精神层面的鼓舞,他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厉,给贵州人民带来更多的胜利和荣耀。市长讲话结束后,戴永阁沉稳地对全体队员们说:“这场比赛的奖金,1000万。”

自从球队迁到贵阳以来,贵州球迷对球队的关注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这场比赛,五万多人的贵阳市奥体中心爆满,全场就是橙色的海洋,据统计,入场人数为52828人。比赛尚未开始,一幅巨大的写有“黔锋”字样的橙色球衣就在球迷看台上缓缓移动,同时,上百条白色飘带从看台抛向场地,景象颇为壮观。据了解,戴氏姐弟3日晚上飞抵贵阳市,董事长戴秀丽4日下午亲自为“人和杯”颁奖。“人和杯”是俱乐部搞的全国性青少年联赛,目的是为了提高贵州青少年足球水平。

本场比赛,高洪波派出的进攻组合是一双“筷子”——1米92的拉法和1米89的穆斯利。他显然是想用这双筷子,夹住恒大,进而夹住3分。

贵阳的球迷非常给力,他们用一句方言“豁飘”为球队助威。“豁飘”的意思是弱不禁风,但其中带有一些贬义色彩。有意思的是,当恒大的张琳芃和郜林这两个一身铁一样肌肉,号称中国最健壮的球员在对抗中倒地的时候,贵州球迷“豁飘”喊得最凶。

穆斯利不负众望,他用非常精巧的挑射,越过恒大门将杨君的头顶,为人和首开记录。场面上,恒大占据着优势,全场比赛他们射正12次,而人和只有4次,但双方射门效率却差别甚大。而且,恒大运气也不好,几次在人和的禁区内扯开了空档,但射出的球总是被积极的人和队员以黄继光式的办法挡出。恒大在下半场打进了一粒争议越位球,这个球的判罚确实值得商榷,正因为如此,赛后恒大主教练里皮很不高兴地声称这是一个误判,“我认为对方是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战胜了我们。”

人和的决胜球依然有穆斯利一大半的功劳,他从右路突进,左扣右扣之后,甩开了两名防守队员,把球以一个斜线传到门前,其实两队的队员都没有想到,穆斯利能在两名后卫的防守下把球传出,因此,门前双方的队员准备都不太充分,恒大的中卫唐德超本想解围,但却鬼使神差踢空,他犯下了非常低级的失误,皮球来到门前包抄的人和球员陈杰的脚下,他一蹴而就。

这场比赛中两个进球,都是在运动战中打进的,这多少平复了外界对于高洪波只会使用定位球和防守反击得分的质疑。不过,人和在场上的技战术打法,确实依然以高球为主,“我们就像看打排球,人和队怎么不会打地面球啊。”一位广州记者调侃。

不过,队员于海(微博)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筷子战术非常适合打定位球,“其实高指导在训练中也一直强调打地面配合,不过,我觉得比赛就是要结合自己球队的特点,最大限度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来,我们的两个前锋都很高,头球很好,这也是我们队定位球有优势的原因,给他们传球,当然是给高球好了。给穆斯利和拉法传球,肯定是要传高球;给曲波传球,就会给地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