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KD成内外最佳搭档 杜兰特:出手不看线

2012年08月07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美国男篮以126比97击败阿根廷男篮,以全胜战绩进入淘汰赛。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男篮。而这场比赛,阿根廷队在上半场给美国男篮制造了很大麻烦,凯文-杜兰特的表现帮助梦十队拉开了比分。

杜兰特是美国男篮中外线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首节就飚中了3记三分球,单节就看下11分。在拉开比分的第三节,杜兰特更是单节送出5记三分球,还有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微博),单节得到17分。在与阿根廷这样强大的对手比赛中有这样精彩的表现非常令人惊讶,美国男篮也正是凭借第三节42比17的进攻高潮,让比赛失去悬念的。

“我没有关心三分线在哪里。”杜兰特谈到自己在外线的神勇表现时说,“我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把皮球扔进篮筐。”

从上个赛季开始,杜兰特的外线命中率就有了稳定的提高,你从他参加三分球大赛时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比NBA(微博)要短,这让射程无限的杜兰特更加随心所欲。第三节比赛,他与勒布朗-詹姆斯一外以内,打得阿根廷一点脾气都没有。而每一次杜兰特起身投篮,都毫不犹豫,似乎真的不在乎自己是在哪里投篮,有的三分出手甚至比NBA三分线还远一步。

尽管战胜了小组赛最强大的对手,如愿获得了A组的第一名,但是杜兰特并不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因为他们让阿根廷男篮半场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5成。

“如果我们一直这样,让对手予取予求,那么迟早会付出代价。”杜兰特说,“我们必须保持连贯性,一致性,第三节打得是好,但是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一节去击败对手,要知道这样的事情不会每次都发生。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一堂教学课。”

科比-布莱恩特同样觉得,球队在上半场被对手缠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场比赛我们遭遇了麻烦,我们可不想让对手在我们身上找到自信和赢球的法宝。”

在于立陶宛的比赛中表现神勇的詹姆斯今天又拿下了18分,他在第三节得到了球队的前7分,并且都是利用低位进攻得到的。杜兰特也承认正是詹姆斯的内线牵制,给了自己外线得分的机会。赛后詹姆斯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说:“我们的球队其实非常善于投篮,但是胶着的时候,你得在低位找到突破口,用更接近篮筐的方式得分。这样不仅能够在内线取分,也可以让其他球员在外线得到更多机会。你看到了,我们有杜兰特这样的现象级球员。”

(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