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崩塌舜天差一步逆天! 中超上座率破纪录

2012年08月07日07:3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天下大乱!克里斯蒂安上演“帽子戏法”,恒大遭遇近5轮的第2场败局,只可惜江苏舜天(微博) 未能抓住贵州人和送来的大礼、“逆天”登顶积分榜,目前仍以1分之差紧随恒大排名第二。大牌之后,中超从堆积明星向剧本、表演、特效俱佳的真正的“大制作”跃进。而按照奥运会习惯的说法,本轮奖金上座双双打破纪录,而进球第三度追平中超纪录,在中国体育传统的“奥运为天”思维中,中超也在强势“逆天”:强势点燃人们的激情,“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绝不再是一句空话。

奖金上座双破纪录

尽管只差了一步“逆天”,但所谓的“恒大秩序”已经崩塌。随着二次转会中各队引进的世界级大牌外援磨合日臻娴熟,中超开始学会拒绝恒大一家独“大”。

上轮客场战平恒大后,德罗巴领衔的申花主场5比1痛快淋漓地拿下杭州绿城(微博),除了德罗巴攻入2球,真正让上海球迷感慨的还有阿内尔卡。上半年,阿内尔卡作为中超最大牌,一度为外界所诟病。但在本场比赛中,阿内尔卡才是最佳球员,他在中前场的穿针引线彻底激活了球队。恰恰由于这些世界大牌的精彩演出,使得申花本场比赛的上座率创造了近年新高。

上座率最高的还是贵阳。人和队不仅以2比1再次送里皮败局,现场有52828人观战!这是今年中超对外公布的,单场上座最高纪录。(国安、恒大等队主场可能个别场次入场观众人数高于这个数字,但因安保限制等原因,对外公布数字较低)贵阳的球迷们肯定不会后悔去现场目睹自己的球队扳倒恒大,尤其是穆斯利的吊射。当然,说起吊射,徐亮那记据说是62米的吊射则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毕竟那是“国产”的。而且,这个进球不仅帮助国安队结束了四连败,在今年世界最佳进球评选中也应该可以占一席之地。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年初,恒大队拿下超级杯冠军时,曾宣布单场比赛的奖金为800万元人民币,创下了中超历史上单场奖金最高纪录。这之后,广州富力队在德比战中击败恒大队后,俱乐部也曾发出过单场8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这一次,恒大队再一次成全了对手贵州人和队,后者因为击败了恒大队,俱乐部老板戴永革赛后在更衣室里直接宣布单场比赛的奖金为1000万元!恒大用钱堆积出了一支冠军之师,但连续被对手用重奖刺激所打败。

进球纪录三连平!

说中超联赛已经重新点燃人们的激情和梦想,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中超单轮进球最高纪录是2004年倒数第二轮创下的29球。众所周知,在当时的环境和氛围中,特别保级进入关键阶段,创下的进球纪录多少有些水分。但今年从第18轮开始,也就是二次转会7月12日全部结束之后,经过一周的简单磨合之后,每轮联赛的进球数都出现了“井喷”现象——连续三轮,每轮进球全部都达到29个!而且,每轮都出现大比分,像阿尔滨5比2胜鲁能、辽宁5比3胜阿尔滨,此轮舜天和鲁能打成3比3……而当这些大比分出现时,没有人会把比赛和“假球”之类的联系起来。这其实就是中超的进步!

当然,本轮战罢最令人遗憾的还是江苏舜天队未能把握住机会,将恒大队从积分榜首的位置上拉下马。因为主场3比3战平鲁能队,舜天队依然以1分之差落后恒大。但就整场比赛而言,舜天队能够拿到1分已属幸运,鲁能队如果不是像今年以往的比赛一样把握机会能力欠水准,应该可以带着3分返回济南。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五轮联赛中,恒大队1胜2平2负,且只进6球,其联赛中积分优势已不复存在。这一方面与主教练里皮几乎每场比赛都更换不同的阵容、重在进一步考察、摸索球队阵容,为亚冠准备有关,但另一方面,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今年不同于去年,恒大队已不可能像去年那样在联赛中一骑轻尘。去年,各队遭遇恒大队未战先弃,无心与恒大抗争。但今年,几乎任何一队一打恒大就来劲,尤其是二次转会之后!这注定恒大卫冕之路远较去年艰辛,也注定了中超更加精彩纷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