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偏爱挑战!不想轻松赢球:那多没意思啊

2012年08月06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据《纽约每日新闻网》报道,对于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来说,夺取金牌才能算为成功,即使夺取银牌都算是失败。这种情况詹姆斯非常清楚,就如同他在迈阿密热火队一样。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詹姆斯表示美国男篮输球才是大事情,但是他并不想轻松的赢得比赛,在他看来轻松赢得比赛没有意思——

“唯一的故事是如果我们输了球。”詹姆斯说,“这是唯一的故事。如果我们赢了,每个人都会写我们赢了,即使有些艰难,但是我们仍然赢了。如果我们输了,那才是大的故事。我们非常清楚这一点,我也是肯定知道。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无论我在国家队还是在热火队,都是一样的。”

在今年夺取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之前,詹姆斯所面临的情况就如同如今的美国男篮——只有站在最高领奖台才算是胜利。在上一场与立陶宛男篮的比赛当中,凭借詹姆斯在最后阶段的爆发,美国男篮才以99-94险胜。“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那就是立陶宛绝对相信他们能够赢得比赛。”卡梅隆-安东尼说,“而他们也打出了很好的表现。”

如今任何一届美国男篮,都会被外界拿来和1992年的那支梦之队相比,但是詹姆斯知道情况已经不同了。“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相比1992年、1996年、2000年和2004年,现在的国际比赛的竞争更大了。”詹姆斯说,“其他球队都在变得更好,而且其他国家的球员的个人能力也越来越强。”

詹姆斯继续说:“其他国家的小孩子都是看着他们本国的优秀球员成长的,他们相信并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像阿根廷有马努-吉诺比利这样的球员,西班牙保罗-加索尔,他们都是各自国家的榜样。而在此之前,大家看到的大部分是美国人在打球。这就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况,我们也想像1992年的梦之队那样,但是其他国家也在进步。作为竞争对手,你不希望每场比赛都打得很轻松,那是没有意思的。”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