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逆转领头羊湖南双赢 昔日曼联小子已成为核心

2012年08月06日10:1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彭鸣皋报道8月4日,中甲联赛第20轮,湖南湘涛在新主场益阳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首秀。在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中,湘涛与上海特莱仕,这两支排名中甲前两位的球队上演了一场精彩而激烈的榜首大战。最终,在开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湘涛队凭借下半场董方卓和外援莫拉雷斯的进球实现逆转,在巩固积分榜第二的同时,将自己与上海特莱仕队的分差缩小到4分,迈出了冲超道路上的坚实一步。“对于湖南体育来说,今天是双赢呀。”远在伦敦的熊倪在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夺取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后,这样兴奋地对记者说。

上一轮比赛,湘涛队在客场以3比0完胜北京八喜队后,在结束尴尬的四场不胜的同时,也结束了艰苦的连续五场客场之旅。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球队并没有得到喘息之机,因为来势汹汹的是中甲领头羊上海特莱仕队。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湘涛队是首次启用新主场益阳奥林匹克体育场,来到现场的球迷达到了两万余人,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球迷都是联合租车从外地赶来的。湘涛队的球员们也表示“决不能辜负热情球迷们的期望,拼尽全力全取3分,捍卫赛季一场不败的魔鬼主场。”

比赛开始后,双方果然都拿出了全取3分的态势,体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而在比赛仅开场5分钟,上海特莱仕队就取得了梦幻开局——国产金靴武磊(微博)一显杀手本色,在接到队友一脚精妙挑传之后,抓住湘涛队门将和后卫的配合失误,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成1比0!雨战中,上海特莱仕队凭借着娴熟的技术和外援前锋的冲击力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

中场休息时,球队接到了正在伦敦现场观看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的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的越洋电话。在电话中,熊倪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灰心丧气,要对胜利充满信心”。熊倪还用田卿和赵芸蕾的故事来激励大家:“机会是送给有准备的人的,大家千万不要困难面前对胜利失去信心,要相信自己,要对胜利自始至终充满希望。”

易边再战,明知这场比赛不容有失的湘涛队,用3前锋加强攻击力。或许是熊倪的中场督导有了效果,下半场的比赛,湘涛队开始渐渐掌控场上优势,并不断利用董方卓的中锋优势和其他两位前锋艾克热木和王琛的速度,冲击着对手的后防。第64分钟,董方卓在禁区内接队友孔涛的传中,用一记难度很大的头球打入了球门死角,将比分扳平。

“小董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低迷后,近来状态正在回升。”谈到本场比赛打满全场的董方卓,主教练张旭这样说,“可以说,小董目前已是我们队的进攻核心,在自己寻找破门机会的同时,也体现空中优势屡次为队友做球。”显然,这位前“曼联(微博 数据) 小子”早已将“中指门”事件抛在脑后。“我也是受到了队友们的鼓舞,加上现场来了那么多的球迷……”赛后的董方卓也将自己的进球归于团队。而此后,益阳的大雨再次来临,双方球员都出现了体力不支抽筋的情况,湘涛队继续靠着意志力坚持着,在88分钟也迎来绝杀机会:在禁区的混战中,外援莫拉雷斯从后插上,一脚劲射打入球门,帮助湘涛队再次实现逆转 (前两个赛季,湘涛队都是在主场落后情况下逆转对手获胜),拿下了这场冲超大战。

“对于湖南体育来说,今天是双赢呀。”远在伦敦的熊倪在田卿/赵芸蕾夺取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后,这样兴奋地对记者说。而在冲超道路拿下关键一战后,湘涛队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天津挑战排名第四、仅相差两分的松江队;接下来还将迎来重庆FC、东进和武汉等同将目标定位冲超的劲旅的关键战役。虽然冲超道路依旧荆棘满布,但全队上下和湖南球迷都众志成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