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八喜三度换帅陷乱局 官网战斗檄文为保级而战

2012年08月06日10:14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于肖报道 球队成绩不好,人们在寻找问题的时候,第一反应就会和球队的主帅联系起来,这时候“换帅”便成为了俱乐部拯救球队成绩的最直接途径。8月初,目前的中甲“副班长”北京八喜也寄希望于换帅能够给球队带来新的活力。8月3日,北京八喜队传来消息,球队将对教练组人员作出调整,原主教练盖增君离队,曹限东和大王涛两位教练将共同执教八喜,完成球队后边的中甲联赛。

排在联赛最后一名,战绩愈发糟糕,从这一切表象来看,八喜的这次换帅理所当然,但让人颇为惊讶的是,这是八喜本赛季浮现出的第四任主帅,他们一个赛季尚未打完,就进行了三次“易主”。主教练频繁更换,现在的八喜俱乐部也身陷乱局之中。

最短的没到一个月

由于同城有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还有金志扬率领的中甲学生军北京理工,中甲的北京八喜虽然地处北京,但却没有太多的关注度,俱乐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都在为如何增加球迷人数而发愁,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八喜在中甲最终排名第10位,与赛季前提出的“保六争三”的口号相去甚远。为了改善球队,增添新的足球理念,俱乐部在新赛季聘请了新帅崔恩朗,希望他能使八喜改头换面。

崔恩朗生于1981年,曾在日本留学,对日本足球颇有研究,俱乐部希望其能够将日本足球追求技术的特点传授给球队,正式拿起教鞭之后,他也成为了中甲最年轻的主帅。崔恩朗随后对球队进行了改造,强调地面渗透和一脚球,打法颇似中甲延边队。

本赛季开始前,年轻气盛的崔恩朗喊出口号:“我们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但我自己有更高的目标。”但由于此前没有执教过专业队,缺乏经验,联赛开始后不久,崔恩朗便发现,现实比想象的要残酷得多。

连续经历了几场失败后,八喜成绩一路走低,俱乐部进行调整,原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微博)出山,“协助”崔恩朗执教。虽然俱乐部始终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6月1日,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八喜和理工的京城德比之前,足协相关登记表格上,杨祖武已经取代了崔恩朗,成为主教练的人选。

不过,杨祖武出山的日子也没能长久,只带了一个月,打了几场比赛之后,人们发现八喜主教练席上便换了新的面孔,七月初,大连老帅盖增君拾起八喜教鞭。直到这时,八喜赛季过半已经换了两次主帅,但到这故事还远没有结束。

盖增君率队之后,球队成绩有所提高,曾在客场2比0战胜了由特鲁西埃率领的志在冲超的深圳红钻,八喜球迷和俱乐部都为之欣喜,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主帅。但正当人们以为八喜将在盖增君的率领下起死回生的时候,盖增君却在七月底又离开了八喜,让人匪夷所思。

“双主帅”能解决问题?

盖增君走后,八喜主帅位置再度空缺。

8月3日下午,八喜俱乐部官方微博就发布消息,称“北京八喜将采用曹限东和大王涛的双主教练制,带领球队为保级而战。这两位当年国安队、国家队的左右中场能否给球队带来生机,我们拭目以待。”

而对于原八喜主教练盖增君,俱乐部表示由于盖增君所在的大连俱乐部征调,而八喜当初也只是暂时借调盖增君担任球队临时主帅,如今大连方面要求盖增君返回大连,八喜也没有办法,目前盖增君已经离开球队。

先不论曹限东和大王涛组成的这个“双主教练”能给八喜解决多少问题,就本赛季八喜三次更换主教练的做法,就让很多行内人士大跌眼镜。“没见过这样的俱乐部,球队打得不好,要从多方面找原因,不能一味的靠换主帅来解决问题,如果真能换帅就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就不会有后来这么多次的换帅了,这样玩球队是玩不好的。”常年跟随采访八喜的记者无奈地说。

“今年球队是出了很多问题,外援一开始也没选好,运气也差,总之各方面因素都有,有些也不好说,很复杂。”球队成绩不好,不但很难完成之前制定的任务,就连保级都成了困难,八喜的队员也很无奈,“问题再多,也没有这么个换(教练)法的。”球队频繁更换主教练,球员刚刚适应了一套打法,还没等成型,却又要重新再去适应新内容,周而复始,“每次都是做夹生饭”。

目前大王涛和曹限东已经开始主持球队训练,八喜在积分榜上排到了最后一位。

8月2日,八喜俱乐部官网上贴出一篇名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保级战斗!》的宣文:“动荡的半年多,让所有关注八喜的各界及忠实的球迷朋友为之伤心,骑士军团忠实的球迷不仅一次的落下了泪水。0比3败给湖南后,俱乐部领导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并跟队员谈话,鼓励他们要忘掉过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拼搏。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保级战斗!这两天球员们在训练场上的拼抢和对抗加强了,在雨中近乎疯狂的奔跑着。队员在喊!教练在喊!拼吧——让大家看到激情四射的保级战斗气质!为八喜、为球迷、为捍卫我们的荣誉战斗吧!”

球队目前正在福建备战即将开始的中甲新一轮比赛,对手是福建骏豪,对于八喜的未来,大多数球员都忐忑不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