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房山安置房全完工

2012年08月06日03:16京华时报[微博]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房山区灾后安置房全部完工,外电源工程也全部提前完工,受灾群众将大规模入住。此次安置房建设涉及16个乡镇,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共有5731间居民安置房。昨天下午,位于阎村镇的过冬安置房已有30多户受灾家庭入住。

  首批30多户入住过冬安置房

  洗衣机、缝纫机、茶几、大衣柜……昨天下午4点半后,房山区阎村镇八号路旁,新建成的阎村镇安置房小区内,半新的家具在崭新的房间依次落脚,首批30多户家庭搬进了过冬安置房。

  佛庄子乡北窖村陈树生一家祖孙三代分到了3间房,在他们的“新家”里,包括自家腌制的半缸黄瓜,缸内诱人的酸味飘出,让屋子里充满生活气息。“这下心里总算有着落了”,陈树生摸着小孙子的头说。

  据建设方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560户受灾群众将陆续在阎村的过冬安置房中,开始全新的生活。经过10个昼夜的连续工作,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8个乡镇、20个安置点的2000间安置房已如期落成交付。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置房建设涉及16个乡镇,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共有5731间居民安置房,包括户外(微博)健身器材、绿地以及室内浴室、厨房等零部件安装都十分顺利,通电通水检查正常。

  城关镇安置房设有健身广场

  北京城建集团是负责房山灾后安置房建设的另一家公司。昨天,由城建集团承担的房山区城关镇等8个受灾镇的24个点过渡安置房工程,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也已全面完工并通过验收,正在移交政府办理受灾群众入住事宜。

  房山区城关镇过渡安置房是这次建设安置房中规模最大的安置点,共建设了966间三年期过渡安置房。据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中使用的材料绿色环保,是我国目前最高标准过渡安置房,墙体200毫米厚,由主体结构、外保温板和内保温板组成,具有保温性能好和阻燃等特点。

  昨天,建成后的城关镇过渡安置房看起来很整洁,有枣红色外墙、灰色屋顶的,也有乳白色外墙、红色屋顶的。此外,小区中心区还设有健身广场,有乒乓球桌、健步器械等,小区大道路为沥青路面,缓坡铺设草坪。

  (孙雪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