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孙杨开先河 中国游泳从量变到质变

2012年08月05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超级明星的一大特质就是气场。组成这气场的因素,除了无可争议的成绩,还有超凡脱俗的性格。对于体育明星来说,霸气、自信,是必须的质素。中国“太阳”孙杨具备了这一切。

腾讯特评:孙杨开先河 中国游泳从量变到质变

当天才,做自己,孙杨给力!

闫松

这两天如果你在搜索栏中键入“孙”字,第一行会自动跳出“杨”字,“孙杨”这个名字将“孙悦”、“孙俪”、“孙燕姿”、“孙红雷”,包括“孙子兵法”全部压在身下。继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我们迎来了第二位全民体育偶像。

这位将“霸气外露”说成“外气霸露”的杭州小伙,凭借自己出众的外型、阳光的面庞,迅速上位。他不仅成为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同时成为中国体坛的新天王。后姚明时代,或者说后刘翔时代,年轻的孙杨将扛起中国体坛的第一金子招牌。

超级明星的一大特质就是气场。组成这气场的因素,除了无可争议的成绩,还有超凡脱俗的性格。对于体育明星来说,霸气、自信,是必须的质素。中国“太阳”孙杨具备了这一切。

记得在去年上海世游赛孙杨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惊动了刘翔刘天王。刘翔在第一时间微博祝贺了这位小弟。孙杨说,自己小时候是在电视机前看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的,当时自己就希望能有一天和刘翔一样,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刘翔只是一个榜样,并非他的偶像。孙杨的偶像是谁?他说——“我只做我自己”。

孙杨崇拜刘翔,但拒绝做别人的影子,“我从没在床头贴过任何人的照片,我一直做最真实的自我。”这就是孙杨作为巨星的潜质——做自己。

如今孙杨用自己惊艳且伟大的表现,复制了刘翔在2004年雅典的辉煌。做自己的孙杨终于成了别人的偶像!

去年世游赛后有人问:“总局游泳中心荣誉墙上,你的照片什么时候能贴在最上面”,孙杨答:“我觉得明年很有可能!”

他做到了!在轻松拿下1500米自由泳金牌,再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后,孙杨率领中国游泳队完美谢幕。对于中国男子游泳来说,孙杨就是一个里程碑:在他手里,历史性地完成了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是他带领中国男子游泳队站上了全新的台阶,完成了过去沈坚强、蒋丞稷、吴鹏(微博) 张琳几代人无法完成的梦想;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个具备绝对实力、绝对统治力的运动员,他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夺得两金一银,无可争辩地证实了他的全面与强势。中国男子游泳这次在伦敦从量变到质变,无疑是孙杨开了先河。

这就是“霸气外露”的孙杨,这就是既充满争议、又充满自信的孙杨。当天才,做自己,孙杨给力!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