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混血兄弟”激战潍坊夏令营 称愿为中国踢球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04日19:34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混血兄弟”激战潍坊夏令营 称愿为中国踢球

韩笑(右)和弟弟韩悦在一起

位于潍坊坊子区的山东鲁能(微博)足球学校里这两天热闹非凡,201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首期活动在这里进行,来自北京、天津、福州、景德镇、杭州、郑州、济南、盐城等8个城市的300多个孩子来到这里,在众多孩子当中天津的几个小队员特别引人注意,高鼻梁、大眼睛的韩笑和韩悦一看就与其他孩子与众不同,原来他们两个是中德混血。

哥哥帮弟弟收盘子

在潍坊鲁能足校,兄弟俩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每天都跟着天津校足办的刘晨和强勇一起球场训练和比赛,乍看起来和其他的小朋友没什么两样。不过,跟他们一交流,能明显感觉到有些不同。

13岁的韩笑的英文名字叫Anton Horr,他们的教练张兵喜欢叫他“安通”,这样更好记一点,韩笑的中文名字是他的妈妈给他起的,因为他妈妈的名字叫韩俊玲,安通和弟弟引用了母亲的姓氏“韩”。

韩悦的英文名字是Jonathan,两个孩子在记者面前开始秀自己的名字,“我们有2个名字,你有几个?”天真的兄弟俩悄悄的问。韩笑比他的弟弟韩悦大两岁,他们被编在不同的队伍里踢球,自然也不会住在一起,不过,出去吃饭的时候兄弟俩总是形影不离,相比哥哥韩笑,韩悦的性格有点内向,更多的需要哥哥的关照,每次到食堂吃饭哥哥总会在饭后把弟弟的餐盘收拾的干干净净,然后交到回收桶。

“在家里弟弟不会欺负我,我们两个一起欺负姐姐!”两个小家伙说完一阵坏笑。在潍坊,记者和韩笑、韩悦兄弟一起电话联线了他们的妈妈韩俊玲,她是一位很善谈的天津人,18年前被公派到德国纳米比亚工作的机会认识了这对混血的爸爸霍尔,这对中德婚姻的第一个爱情结晶就是韩笑、韩悦的姐姐。

“那个时候我到德国和纳米比亚工作,认识了他们的父亲。”韩俊玲说。现在,韩俊玲在天津做国际贸易工作,依然跟外国人打着交道。

中国特别好”

棕色头发、高高的鼻梁、深邃的眼神,这种与众不同可能更容易引起别的的注意,前段时间天津电视台记者专门到兄弟俩的学校天津滨湖小学拍摄,看到电视镜头不少小伙伴争着跟兄弟俩坐在一起。

实际上,兄弟俩跟随妈妈和姐姐刚刚回到中国8个多月,之前长期在纳米比亚生活,在记者的电话连线中,兄弟俩的妈妈韩俊玲说自己因为想家才带着儿子女儿回到中国,适应天津的环境。

1994年就已经出国的韩俊玲深有感触,她说:“国内的环境好过国外,而且对于特别对足球着迷的两个儿子来说,天津的足球土壤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弟弟韩悦的汉语有点蹩脚,这跟他过去这些年没在中国有关,而哥哥韩笑的汉语会好一些,不过一开口就是满嘴天津话,有的时候一说话就会把大家逗翻天。

在天津滨湖小学,带韩笑、韩悦兄弟的老师叫做张兵,这几天也跟着他们来到了山东鲁能足校,“他们2个是通过朋友介绍到我们这里踢球的,由于韩笑练的晚了点,基本上还需要快速提高,但他在身体上有一定优势,还是有机会的。”

韩笑在队里踢的是前锋、而弟弟韩悦打得是守门员的位置,他们的每堂训练课都特别的认真。“张教练对我们兄弟俩特别好,中国特别好,我在这里有很多同学、朋友,他们都对我特别好,我特别喜欢天津。”韩笑用自己的语言逻辑说着。

望子成龙

韩笑、韩悦的妈妈和万千的家长一样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成才,这种望子成龙的心理每个人都有。这几天和儿子短暂的分别让韩俊玲有了一种思念,这比那种思乡的感觉还要特别。“我每年早上和晚上各给兄弟俩打个电话,问问他们踢的怎么样了,”韩俊玲说,“现在我想让他们踢球先是开发他们的兴趣爱好,希望他们两个能踢到一定的水平,我觉得两个孩子在踢球上有不错的灵性,在基本功练习上提高的话,他们应该有些希望。”

非常有趣的是,当大家都夸韩俊玲的两个儿子很帅的时候,这位混血男孩的母亲笑着说:“我希望我的两个儿子,一个是最帅的前锋、一个是最帅的守门员。”

韩俊玲为儿子考虑了很多,比如她还鼓励儿子多参加社会活动和体育运动,“街舞、空手道,甚至钓鱼都是他们喜欢的。”很显然,作为家长韩俊玲希望跟孩子营造一点轻松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儿子可以大胆的展示自我。

7月30日的晚上韩笑就当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的面用英文演唱了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曲《WAKA WAKA》,当时专门到潍坊给孩子们上裁判课的五人制足球国际裁判朱蓓倩问有哪个小朋友能用英文唱这首歌,韩笑大胆的站起身来拿着麦克风哼唱了起来,唱完之后现场的小朋友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韩笑。

想在中国踢球

动中有静,作为中德混血兄弟当中哥哥的韩笑,除了喜欢踢球之外也喜欢钓鱼,“说这个会不会有人问我,怎么喜欢老头的运动?”韩笑说,“但我真的喜欢钓鱼,回到中国之后,家里人经常带我去钓鱼。”

由于韩笑和韩悦都没有到18岁,按照相关规定,混血孩子在18岁的时候有确定自己国籍的机会,哥俩曾就这个问题跟父亲探讨过这个话题。

“爸爸,将来我们是在中国还是在德国?”韩笑和韩悦问,他们的父亲霍尔说:“你们想在哪里就在哪里!”韩笑和韩悦的回答非常简单:“想在中国!”虽然只回到中国8个多月,但两个混血小男孩已经喜欢上了中国,喜欢上了天津,“我在天津有很多朋友,我还想着将来为这个城市的球队踢球。”韩笑说。

偶像对手

回到中国8个月,哥哥韩笑的中文水平提升的很快,现在不仅可以说的比较流畅,而且也可以写,韩悦却是只能说不能写,不过两个人都是国际语言的天才,由于过去这些年跟着父母游走于非洲和德国,两个人不只能说英语,也可以说法语和些许的荷兰语,不过对他父亲祖国的语言德语却说的不太灵光,“这可能跟我们长时间没在德国生活有关吧。”韩悦说。

兄弟俩有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喜欢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的球队,不过每次观看西甲的比赛两个人都会争论上一番,原因是两个人有着不同的偶像球队,哥哥韩笑喜欢巴萨(微博 数据) 罗那,弟弟韩悦喜欢皇马(微博 数据) ,这是一对天生的冤家。哥哥韩笑还大揭弟弟的老底,“我弟弟老也换自己喜欢的球队,一会喜欢巴萨一会喜欢皇马,谁赢球喜欢谁,立场很不坚定,呵呵。”

不过,两个孩子都迷上了天津泰达队,“我们兄弟两个很喜欢看泰达的比赛,如果有机会还要去现场看。”韩悦说。现在,尽管在足球的基本功和语言交流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两个中德混血的小男孩已经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将来代表中国踢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