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享受奥林匹克 我们不需刘翔做更多

2012年08月04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享受奥林匹克 我们不需刘翔做更多

抵达伦敦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平静自然(男子110米栏第1轮)

倍魄

刘翔从德国杜塞尔多夫飞抵伦敦,还是无可避免地成为焦点。师傅孙海平(微博)向媒体坦言,他自己感受到了压力,反倒是刘翔没什么压力,让师傅“不用担心”。为刘翔加油!

在奥林匹克自行车馆,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前往助阵,为本国的“自行车英雄”摇旗呐喊。从提振国民精神的角度来讲,每个国家都需要奥运英雄所带来的正能量。在刘翔因08年奥运退赛遭遇的病痛折磨,以及愤怒爱国贼的攻击谩骂之后,在刘翔从伤病恢复重返赛场,亚运会夺冠重回世界顶尖选手行列之后,当刘翔再次将在三天后冲击奥运会的至高荣誉之时,我们还需要刘翔做什么?

大部分人都期待刘翔能复演奇迹,夺得奥运会金牌。这样的故事就会超级完美:有少年成名的惊艳,有魔难突至的挫折,还有收复失地的凯旋。但只要转念一想,三届奥运会两夺金牌的选手并不稀奇,即使是刷新的世界记录也一定会被后来者刷新。一块金牌有我们预想的那么重要吗?

早在5年前的大阪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就创造了第九道奇迹,以12秒95获得冠军。就是在那时起,刘翔已经成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从一个田径运动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来说,刘翔在5年前已经全部得到。此后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享受比赛和超越自己。

昨天,刘翔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留言:“享受我的奥林匹克!”充分表明了刘翔对体育通达的理解和态度。奥运会的110米栏的赛场曾让他春风得意,也曾让他黯然神伤,三天之后,只要刘翔能重新站立在奥运会赛场并冲向终点,他就已经完成了对自己最重要的超越。这是我们应当期待的一刻。

我们真的不需要刘翔做得更多,虽然客观上他还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相反,我们能为刘翔做的,就是跟他一起享受奥林匹克,无论结果如何,这是人类的奥林匹克,属于快乐与超越梦想的奥林匹克。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