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华南实小球员出征夏令营 校长:踢球孩子聪明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02日17:46   华奥星空网  高萍  我要评论(0)

在2012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的赛场上,活跃着一支极具特色的校园足球冠军队,他们就是以福州华南实验小学为班底的小学男子甲组代表队。问起他们为什么踢球?他们用自己校长张嘉泉的话作答:“如果您的孩子太内向,太娇气,太自私,不合群,爱打架,爱说脏话,爱斤斤计较,身体还有病......让他跟校长一起踢足球吧。实践证明,与我一起踢球的孩子一天比一天优秀。”这番话风气幽默,是对他们的校园足球文化最好的诠释,也是对全国校园足球文化的由衷赞扬。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是2008年起步开展的校园足球,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张嘉泉校长的教育理念就是:没有以体育为核心的教育永远不可能是素质教育,“双手弹琴,双脚踢球,左右脑全面开发,四肢极为发达。动静结合,才是优雅的人生。”他的教育理想就是要推动校园阳光体育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像他们一样从足球沙漠变成足球绿洲。

赛场上记者随行采访了这支球队的教练,也是华南实小的足球“总教头”,福建省足坛的元老林恩翔教练,他带领的球队在这次夏令营上分别以1:8和5:1战胜北京和杭州队自不必说,还曾两次率领球队出访台湾,获得两次两岸校园足球杯赛冠军,一次亚军。他说:“校园足球确实让我们的孩子们变得更阳光、快乐、健康了,特别是当看到原来那些体弱多病或者自私不自信的孩子,在攻破对方球门后获得的自信和自尊,我心中也充满了欢乐。可以说,没有校园足球,快乐少了一半。”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这是开展校园足球文化的理念,通过林教练的一番话,我们又领悟了其更深的涵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