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总管炮轰斯特恩年龄政策 钱德勒:这太愚蠢

2012年08月02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992年,美国男篮梦之队参加奥运会,推开了一扇门,这不仅仅是美国职业篮球参加奥运会的一扇大门,也是将篮球这项运动最美妙的感觉传递向世界的一扇门。从那时起,更多的人知道,篮球运动可以如此美妙。现任美国男篮大总管杰里-克朗基洛那时候和NBA(微博)球队的老板们一样,为乔丹、魔术师、大鸟、巴克利等人的表现击节叫好,他鼓励优秀的NBA球员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

但是20年过去了,篮球运动已经在全世界普及,美国男篮的这帮精英们却遇到了参加奥运会的瓶颈。在2008年奥运会前,克朗基洛重新打造了真正的梦之队,让最好的球员代表美国出战奥运,重新夺回了金牌。如今NBA联盟却为了商业利益,试图显示23岁以上的球员参加奥运会。这一次,克朗基洛没有站在老板们身边,他坚决反对斯特恩提出的政策,在他看来,这样的年龄限制很无趣。

“人们总把钱放在第一位,但比赛才是最关键的。”克朗基洛说,“我不是很确定,这些NBA老板如今是怎么想的。”

“是否代表国家参赛,应该由球员们自己决定。如果他们都愿意参加,我的意思是他们愿意为国征战,为何还会受到阻拦呢?”克朗基洛说。

再优秀的球员,在经验尚浅的时候,也会表现得青涩。就像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美国男篮阵中有如今大放光芒的詹姆斯安东尼。但是年轻毕竟是年轻,他们付出了代价。因此年轻限制,会让很多球员失去为国征战的机会,也会让美国男篮前景蒙上阴影。比如德里克-罗斯(微博),因为受伤,错过了这次奥运会,那么他也没有机会出战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了。而这届美国男篮中,只有还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的安东尼-戴维斯有机会征战下一届奥运会。

詹姆斯-哈登坚决站在了克朗基洛的身边,他说:“我不认为这一个政策有什么推行的意义,这意味着我以后连为国家效力的权力都没有了。这支球队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资格了。NBA出色的球星都在26、27岁左右,这意味着最优秀的球员很可能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队中的老将中锋泰森-钱德勒也是不赞成年龄限制,他认为斯特恩此举有些画蛇添足。他已经多次形容这项决定荒谬无比,显然是站在了科比-布莱恩特这一边。科比(微博)曾经多次说总裁的决定很愚蠢。

“太荒谬了,”钱德勒说道,“为什么你们想那样做?就像我说的,回顾历史,每次一个球员在代表梦之队出战后,回到NBA后他都会迎来一个更出色的赛季。”

其实,对于美国NBA的老板们来说,他们最担心的不是自己本土的球员参加奥运会,因为就想科比、詹姆斯这些球员,他们每一场也就打十几二十分钟,强度也不比队内训练高多少。他们最担心的是,是国际球员,如帕克(微博)、加索尔、吉诺比利等等。毕竟吉诺比利之前受过重伤,而姚明也因为双线作战拖垮了自己。这些前车之鉴,不得不让老板们心里打自己的算盘。

(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