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梦十巨星看好戴维斯 戴维斯戏言菜鸟还得拎包

2012年08月02日10:31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美国梦十队唯一没有打过一场NBA(微博)比赛的球员,2012年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在场上的表现引起了很多人关注。这位年仅19岁的年轻中锋,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让人们震惊,他霸气的扣篮(微博)和出色的篮板球能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弱旅突尼斯戴维斯的5记重扣可谓扣扣惊心。

戴维斯的表现不仅仅赢得了球迷,也赢得了梦之队上下一致的称赞。虽然还没有打过NBA的比赛,虽然是作为格里芬受伤的备胎入选的,但戴维斯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表现告诉人们,他并不害怕挑战。上个赛季NBA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勒布朗-詹姆斯说:“他非常非常出色,他将会是一个出色的职业球员。现在他就像是我的小兄弟,我很开心他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因为这支球队真的需要他。”

刚刚与篮网签下亿元大合同的德隆-威廉姆斯这样谈自己的小兄弟:“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你已经能够看出他的特别之处了。”

而连续3年的NBA得分王凯文-杜兰特则说:“未来他会是一名现象级的球员,他是那种只要保持健康,就可以在10年内改变一支球队的家伙。我为他感到开心,他非常非常努力。”

戴维斯在加入美国男篮伊始的热身赛上都得不到上场机会。但是同法国队的奥运会小组赛首战,戴维斯就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征服了队友和教练。第二场对阵突尼斯,球队再次给了他上场机会。连续的出色的表现,让用人谨慎的老K教练也越来越敢于将戴维斯放在场上。同英国队一战,戴维斯又11分4盖帽的贡献,攻防两端表现俱佳;同突尼斯一战,戴维斯又拿下12分,其中5次扣篮。

当然,小组赛对于美国男篮来说就是热身赛,只有进入淘汰赛,甚至说是决赛,才是他们真正需要担心的时候。无论是巴西还是西班牙,都拥有高大的内线群,如果泰森-钱德勒出现犯规的麻烦,那么老K教练绝对会增加戴维斯的出场时间,那时候才是他表现的时候。

“他调整得很棒。”老K这么说戴维斯。1992年和2004年,老K都曾经在梦之队与莱特纳、奥卡福这样的大学生合作过,“教练不能把这样的球员简单粗暴地放在场上,毕竟他才19岁,面对的都是28岁左右的球员,这可不是一般的大学联赛对抗了。”

戴维斯在谈到自己这段梦幻之旅的时候说:“我没想到参加奥运会这么有趣,周围的人都对我很好,让我觉得自己是队伍中的一部分,我都感觉自己也是老将了。当然了,如果他们懒了,我还是得当菜鸟(意思是给老将提鞋拎包)。”

目前他的出场时间还不是很多,但是戴维斯觉得这一切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我很开心能来伦敦,这已经让我很开心了。我很开心19岁的时候就有机会和这些球员一起征战奥运,出场时间我不是很在乎。”

(宁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