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卓尔客战日之泉遭桑拿天 郑雄无奈称主场优势

2012年07月30日10:55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年1:5,去年1:3,昨天0:1。连续三个赛季,似乎只要走进羊城广州,汉军就越不过输球的命运,即便换帅后在客场取得4胜1平战绩的卓尔队也无法扭转乾坤。在昨天这场比赛之前,武汉卓尔2连胜,而广东日之泉4连败,但结果却偏偏令许多资深球评人傻了眼!

受台风“韦森特”影响,近一周来广州“雨一直下”,而天气预报也明确显示这个周末广东雨不会停。然而昨天中午12点却是阳光普照。在酒店门口,记者遇到了正在散步的王小诗,他第一句话便是“这么大的太阳,下午这球怕是不好踢啊!”

其实王小诗不是怕太阳,因为要比抗晒,从武汉酷暑中过来的球员不会犯怵,怕就怕被雨水浸泡了一周的球场在骤然降临的烈日下变成一个“大桑拿房”。

接下来的天气变化比王小诗预计的还要糟。下午2点,广州突然降雨,下午3点半,雨收,云开,日出。等到4点整卓尔将士站上球场时,果然充分领略到了“桑拿效果”。

诡异的天气很快对卓尔队造成了影响。下半时开场不久,先是右边后卫饶尧抽筋无法坚持比赛,郑雄紧急换上袁明灿,将原本在左路造成极大威胁的罗毅调回镇守右路防线。20分钟后,替补上场的胡卓伟已经站在了场边,第四官员的换人牌也已经亮了出来,但当阿代尔正跑向场边准备被换下时,又出了状况!原来左边后卫蔡顺也出现了抽筋,无奈之下郑雄只得将原本的换人计划改变,用周恒顶替蔡顺。

三个换人名额,两次属于被动调整,“桑拿球场”的确将卓尔队折腾得很苦!难怪当有广州记者问及郑雄关于武汉队体能状况时,郑雄也唯有苦笑,“这也是主场优势嘛!要不然广州队为什么要把比赛放在下午呢?” 记者马万勇 广州专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