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金牌为了家庭 叶诗文不会让人失望

2012年07月29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贤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叶诗文属于韩寒所说的"令公众失望概率很低的那类人"。她说只要一想到父母的鼓励,她就有了为家庭未来生活得可以更美好而为之打拼的动力。如今这枚奥运金牌,自然会对她的家庭意味更多。

腾讯特评:金牌为了家庭 叶诗文不会让人失望

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摘得金牌

贤齐

看来美国人说话挺靠谱的。去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做出预测道:“叶诗文将是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于是乎,去年的游泳世锦赛,95后小将叶诗文取得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1978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再于是乎,今天的400米女子混合泳,叶诗文打破世界纪录,摘得金牌。将叶诗文写就两首好诗归功于美国媒体的精确占卜当然是个玩笑话,但却说明叶诗文确实是一位能够满足期待落入期望的金牌选手。

她不仅可以让美国媒体的预测变得相当靠谱,也让启蒙教练 魏巍扬眉吐气,骄傲宣布"没看走眼"。2002年夏天,还不满7岁的叶诗文就被带到体校。看到她的第一眼,魏巍就觉得,这绝对是块游泳的好料子。

接下来,叶诗文的游泳事业就在人们的祝福声或者说是期待声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对手 李玄旭说,她真的很厉害。教练徐国义说,伦敦奥运会我们更有信心了。叶诗文爸爸说,我的小孩很了不起。

最终这些论断都被一一转化为现实。对手李玄旭确实没比过她,叶诗文确实没让徐国义失望,而叶爸爸也确实拥有一个很了不起的女娃娃。叶诗文属于韩寒(微博)所说的"令公众失望概率很低的那类人"。

不仅是比赛中,在训练中叶诗文同样不会令教练失望。她和上届奥运冠军刘子歌性格相仿,属于那种"教练要求游一万米绝对保证游到一万两千米而非偷懒缩水至八千米的自觉型运动员。这就像那些饭局上能够豁得出去令村干部放心的陪同人员一样--能喝二两喝半斤,颇受领导好评和青睐。

我还注意到,叶诗文经常会提到她的家庭她的爸爸。在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她说这枚金牌对于自己的家庭意味着很多。在谈到平时训练时,她说只要一想到父母的鼓励,她就有了为家庭未来生活得可以更美好而为之打拼的动力。而知心的爸爸也是她前进的动力。爸爸关照她说,奥运赛前心里没底的时候记得打电话找爸爸。如今这枚打破世界纪录的奥运金牌,自然会对她的家庭意味更多。

恭喜叶诗文,对于这么懂事这么争气这么刻苦的好孩子,我们乐见她的家庭生活变得更为美好,她的父母像童话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般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金牌,让改变发生。

>>点击查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