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赴完喜宴,殒命村口

2012年07月29日02:42京华时报
字号:T|T

赴完喜宴,殒命村口

殷学雷

  21岁男

  籍贯: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南韩继村

  遇难地点:房山区周口店镇南韩继村口

  死因:溺亡

  邢术香一把扯下门口的大红喜字,揉成一团,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7天前,她的大儿子殷学良结婚了,这是她这辈子最高兴的一天;然而也正是在这一天,一场暴雨却带走了她的小儿子。从此,邢术香和21岁的儿子殷学雷天人永隔。

  喜宴

  7月21日,是周口店镇南韩继村村民殷学良的大喜之日,在银川工作的弟弟殷学雷19日晚就赶回家。殷学雷被哥哥指定为伴郎,欢喜得不得了,跑前跑后,为哥哥布置新房、筹备喜宴,两天没有合眼。

  下午4点,喜宴结束,殷学雷开车带着表哥表嫂送姑姑回邻近的尤家坟村,5点半,父亲殷双禄接到小儿子的电话,“他们三人已经回了,到村口了,他在电话里喊着说积水太深,车拐不进来,该怎么办?”殷双禄劝小儿子赶紧抛车。他没有料到,这竟是和殷学雷的最后一次通话。

  半小时后,三人仍未到家,殷双禄打去电话已经无法接通,立马带着两个亲戚往村口去,但水太

  大根本过不去。前前后后出来七八趟,都被大水阻挡。殷双禄说,那时候时间过得好慢,他不住地看表,直到晚上10点,殷学雷的表哥打来电话一直哭,说人没了找不着了,表弟找不到了,他的妻子也没了,都被大水冲走了。

  苦寻

  南韩继村口往南100米的柏油路旁,就是殷学雷被发现的地方。

  22日凌晨1点,雨势逐渐变小,殷双禄一行4人第8次冒雨出门,蹚着没过大腿的积水走了500米,到达村口。

  “走得很吃力,只能分成两组,一组在马路南边,一组在北边。”此时,大雨早已把路边的民房冲垮,看到有人被埋,殷双禄就会徒手挖开坍塌的碎石和木板,“只要有一丝希望,都要试试。”

  凌晨1点30分,殷双禄和家人终于在房易路上找到儿子,殷学雷被卡在路边的树和木板之间,全身赤裸,右腿上只剩下一个裤脚。

  “我不相信,下午刚出门的儿子怎么会死呢?”殷双禄用磨破的双手,抱起

  儿子,用脸颊贴着儿子的额头。家人在废墟中找到一块2米长的木板,又从家里拿来毛毯,小心翼翼地给儿子裹上。

  直到天亮,急救车才赶到,将殷学雷接走。在这最后一夜,父母和哥哥一直陪在殷学雷身旁,“我们就这么看着他,守着他,想起好多学雷小时候的事。”一夜恸哭,年过半百的殷家夫妇再也没有半点力气,对他们来说,天塌了。

  入土

  昨天上午,南韩继村奥龙家苑小区殷学雷的家中,新婚的嫂子已带着哥哥搬去娘家,只剩下两位失去儿子的老人独坐在凌乱的房间中。

  谈起刚刚出事的小儿子,邢术香仰头靠在沙发上,甚至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她眼睛红肿、头发散乱,7天以来从未睡过一觉,殷双禄则望着窗外,点上一支又一支香烟。

  从22日开始,亲人们一直在帮忙处理殷学雷的后事,寻找与他同时被冲走的表嫂王丽(微博),这个3岁孩子的母亲。26日清晨5点半,在南韩继村南面的

  砂石料坑里,王丽的遗体也被找到,由于暂未检验DNA,官方披露的遇难者名单中并无王丽的名字。

  忆起儿子,殷双禄说,他很乖,很孝顺。7岁时,殷学雷就和长自己4岁的哥哥在放学回家后打扫屋子,洗衣服。殷学雷从来没让大人操过心,从来不出去惹事,很是讨人喜欢。“我有时候腰疼,肩膀不好,学雷到家放下书包,就一声不吭地来给我揉背。”说到这,母亲插了一句话,紧接着哽咽起来。

  两年前,19岁的殷学雷主动向父母提出南下,母亲放心不下刚刚高中毕业的儿子,但殷学雷却有一颗漂泊的心,坚持要出去闯荡,见见世面,殷双禄夫妇纵然有千万个担心,也只能顺从儿子的心意。“两年了,我们老两口只跟他见过三面。”母亲说。

  23日,殷家父母把小儿子的骨灰带回老家易县,埋在村头的坟地上。这对老夫妻说,从南韩继村到易县老家,只有1小时的车程,今后,他们会时常回去陪陪孝顺的小儿子。

  本报记者刘佳苏 晓明

  (刘佳苏 晓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