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刮黑旋风欲止六轮不胜 京籍主帅PK成看点

2012年07月28日07:58河南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已经六轮不胜的河南建业(微博) 主场迎战贵州人和,最大的看点不是主队的保级大战,而是沈祥福与高洪波两名京籍主帅的对决。对于刚接手建业不久的沈祥福和垫底的建业来说,这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否则,一旦让六轮不胜的战绩延续下去,降级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了。

同门师兄弟 交手并不多

沈祥福与高洪波在球员时代都是北京队的领军人物,但两人的球员时代刚好错过。高洪波进入一队的时候,沈祥福已经从北京的一队退役。等沈祥福回到国安出任主教练后,高洪波已经离开了北京国安,他先是前往新加坡踢球一年,随后又加盟了广州松日。

随后高洪波也走上了教练的岗位,但是两个人在球场上的直接对决并不多。先是沈祥福前往国字号执教五年,两人没有交手的机会,随后高洪波又在2009年开始执教国家队两年。这期间两人在联赛只有几次交手,1999年高洪波执教广州松日队的时候,曾经战胜过当时沈祥福执教的北京国安队。同样在2006年沈祥福再度回到国安的时候,高洪波率领的厦门蓝狮又战胜了北京国安队。不过到了2008年沈祥福执教广州广药时,他率队击败了高洪波率领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

谈起自己的老大哥沈祥福,高洪波说:“沈指是我的前辈,我对他很尊敬。不过这么多年因为各种原因我们两个人的交流并不多,在场上的直接交手也不多。说实话,对于沈指的战术思想我还不是非常了解。”

虽然贵州人和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但高洪波这次带到郑州的阵容并不齐整。于海(微博)因为上一轮的恶性犯规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四场的处罚,失去了回家省亲的机会;而上一轮表现不俗的外援穆斯利也因为进球后过于激动,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加上之前累计的三张黄牌,这次他也只能作壁上观。这对于建业队来说,显然是利好消息。

形势很险恶 建业必须赢

这场比赛是沈祥福执教河南建业的第二场比赛,在上一场输给了恒大之后,沈祥福就开始研究起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上周日他看了贵州人和与上海申鑫的比赛,对于目前的这支贵州人和队,沈祥福说:“人和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很好,高指导在这支球队上也下了很多工夫。现在这支球队打得比较简练,也很有效率,特别是前场的外援前锋,非常有威胁。对于河南队来说,人和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虽然贵州人和目前排名第三,但面对建业队高洪波仍然不敢放松,毕竟第一循环里贵州队输掉的第一场球就是在主场输给了河南队。高洪波说:“我们主场对河南都输了球,这次去客场,情况更困难了。其实河南队今年的人员并不差,现在又有沈指这样了解中超的教练执教,虽然我们排名高一点,但这场比赛真的不会很轻松。”

与高洪波相比,沈祥福手中的球员也有两人因伤停赛,一个是张璐,上周受伤后中途就被送到医院,估计短期内很难上场。另一个是谭望嵩,他旧伤复发,使得建业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又捉襟见肘了。这对于沈祥福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虽然建业这场比赛的主旋律是进攻,但如果不先扎稳篱笆的话,很可能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

不过,按照目前球队的士气和对手的状况,建业如果能够在中前场发挥出几名黑人选手的冲击力,结束六轮不胜的尴尬局面也在情理之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