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舍瓦亲口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告别足球选择从政

2012年07月28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瓦亲口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告别足球选择从政

舍瓦正式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8日,乌克兰基辅迪纳摩俱乐部最新刊登了一篇舍甫琴科的专访文章,采访中舍瓦明确表示,他已经决定告别足球挂靴退役,结束球员生涯后,“核弹头”将进入政坛打拼。

舍瓦在采访中表示:“可以确定,基辅迪纳摩如今是我的前俱乐部了,我发自内心的爱我的球队,且始终认为自己是球队的成员。对于未来,我可以肯定地对大家说,我的未来将不再同足球结合在一起,明天我将正式向大家宣布(退役)。我已经决定进军政坛,我盼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今年9月底将年满36岁的舍甫琴科出道于基辅迪纳摩队,10岁他就进入该队青训营接受足球训练,18岁时正式升入一队。在乌克兰超级联赛征战5个赛季,各项赛事出战166场打进94球后,帮助球队拿到乌超联赛五连冠的舍瓦名声大噪。1997-98赛季,舍瓦在欧冠(微博 专题) 4-0大胜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一战中上演帽子戏法,翌年,他又在对皇马(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从此赢得“核弹头”的美誉,如此完美的表现赢得了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关注,乌克兰人最终以2500万美元的创纪录身价加盟红黑军团。

转会到AC米兰后,“核弹头”迅速用出色的发挥征服了亚平宁半岛,加盟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乌克兰人就在32场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打进24球帮助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成为史上第6位登陆意甲首个赛季就拿到意甲冠军的外籍球员。两度效力米兰期间,舍瓦在322场各项赛事里打进175球,其中意甲226场127球,国内杯赛16战7球,欧战76战38球。8年时间里乌克兰人帮助米兰拿到意甲和欧洲冠军杯各1次,是AC米兰那10年间最优秀的前锋。

在乌克兰国家队,舍瓦留下111战进48球的成绩,他是乌克兰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是最年轻和最年长进球纪录的保持者。

在今夏代表乌克兰队出战本土欧洲杯期间,舍瓦就曾透露自己有意在欧洲杯赛结束后退役,当时他得到了包括美国职业大联盟和中超在内的多个国家联赛的邀请。谈到自己成名的AC米兰俱乐部,舍瓦动情地表示:“有一天会重返AC米兰?我永远不会否定这种可能性,我个人永远等待着米兰的召唤。有朝一日重返米兰?为什么不呢。AC米兰在我心中不只是最伟大的名字,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标志,米兰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对于乌克兰和米兰球迷来说,核弹头在球场上征服对手的一幕幕值得我们铭记一生,我们期待未来他同样能在政坛闯荡出一片新天地!

(毛罗)

  • 米兰新闻听众:
    【舍甫琴科宣布退役】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前AC米兰足球俱乐部(@acmilan) 传奇前锋、欧洲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宣布退役,结束职业生涯之后将投身政坛。
    2012-07-28 07:04: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