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独家:刘翔祝贺阿联做旗手 称荣誉可遇不可求

2012年07月27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刘翔祝贺阿联做旗手 称荣誉可遇不可求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祝贺易建联做中国代表团旗手

腾讯体育 7月27日伦敦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伦敦时间7月27日晚,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如期上演。在今晚的开幕式上,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将充当中国代表团旗手。对此,刘翔首先祝贺易建联担任旗手,独享这一荣誉。而对于此前广大网友都呼吁自己去担任旗手,刘翔则说,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两天前,中国代表团团部已经对媒体宣布,已经确定易建联担任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不过,在这之前,关于旗手的猜测有颇多说法,除了易建联之外,还有刘翔、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娜等被认为有望出任旗手。而这其中,刘翔的呼声最高,毕竟刘翔不管是形象还是成绩,以及国际知名度都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人选。

不过,考虑到刘翔身在德国备战的缘故,要到8月初才会从德国返回伦敦,入住奥运村。综合考虑之下,刘翔最终没有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对此,刘翔父亲和其团队表示,如果出任旗手,那么势必开幕式当天很早就要飞到伦敦,然后第二天还要飞回德国训练,如此之下势必会耽误两天的训练时间,其中耗费的精力和体能肯定会对备战有所影响。

刘翔父亲刘学根在腾讯体育的请求下,充当了一回“特约记者”,完成了一次父子间的采访。随后,刘学根也把刘翔的回答独家转述给了腾讯体育记者。刘翔表示,他首先非常恭喜易建联能够担任旗手这一重要职责,这是一份很高的荣誉。刘翔透露,因为代言的工作关系,他和易建联有过几次接触,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关系,而以易建联目前在中国男篮的地位来说,他完全有资格去担任旗手,毕竟男篮队员充当旗手也是传统。

“刘翔说,担任奥运旗手是非常高的荣誉,也必将是终生难忘的一个回忆,但这毕竟是可遇不可求的,无缘也不会有太大的关系,他会更加努力,争取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刘翔父亲对腾讯体育转述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