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开幕式达最佳效果须大雨 总导演为此人工降雨

2012年07月27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式达最佳效果须大雨 总导演为此人工降雨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伦敦受温带海洋性气候影响,四季湿润多雨。此前总导演丹尼-博伊尔透露,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暴风雨》,而且为了体现“英国元素”,开幕式的某些时段需要“淫雨霏霏”才能达到最佳效果。不过看起来博伊尔要失望了,因为开幕式下雨的概率很低,他将不得不求助于人工降雨。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间,伦敦降雨的概率仅有10%,博伊尔将求助于人工降雨。记者阿米-奥利弗写道:“对于伦敦来说,人工降雨,特别是在大型赛事期间人工降雨,的确是不同寻常的事情。不过,本周末的大晴天儿对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博伊尔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为了达到设想中的效果,他将不得不求助于人工降雨。”

《每日邮报》透露,当地时间27日下午,伦敦将会有一段短暂的雷阵雨,不过在当晚20:12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之前,天气将重新转晴。看来博伊尔的“未雨绸缪”并非没有道理,一个月前这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便曾经表示,“如果天不助我,那么我只能求助于人工降雨。”

与至关紧要的降雨与否相比,温度对奥运会开幕式的影响并不太大。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间,也即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之际,伦敦的气温将在21℃左右,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较为舒适的温度。

(罗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