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2亿超豪华对决! 恒大申花大血拼创中超之最

2012年07月27日06:1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将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无前例的一场比赛。

7月28日晚19点35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昂贵的一场决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一场云集了世界冠军教头、奥运冠军教头、欧冠(微博 专题) MVP、巴甲MVP、德甲射手、英超(微博 专题) 射手等各种头衔的球星大对决。以身价计算,恒大跟申花两队主帅加上三名主要外援就超过12亿元人民币!

为了准备这场大碰撞,申花在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友谊赛中将全部主力安排上了观众席;而恒大更是果断拒绝了与曼联交锋,双方都没有把世界豪门曼联放在眼里,他们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28日的这场决战上。来自恒大内部的消息称,俱乐部高层破天荒地下达了成立两年多来的第一个“必杀令”:28日必须拿下申花!这当然是源于申花在二次转会期中引进了德罗巴,彻底压倒了恒大的缘故。6月初,当恒大宣布引进巴里奥斯时,曾号称是国内引进的第一个五大联赛中当打球员。但很快,两个多月前欧冠赛场上的MVP德罗巴的到来,令恒大顿时失色。一向“丢啥都可以绝不能丢面子”的恒大势必只能从这场对决中去赢回面子。

作为世界冠军和欧冠冠军教头,里皮无疑压倒了只有奥运冠军头衔的巴蒂斯塔。双方目前手中的“牌”,巴蒂斯塔也要差一些,唯一可以压倒里皮的,也就“外援牌”。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作为切尔西队中的搭档,年薪都超过千万欧元,恒大队中无人可比。巴里奥斯加上克莱奥的锋线,恐怕与“切尔西(微博 数据) 锋线”不是同一级别,只是恒大的后防线相对申花而言更强一些。中场方面,穆里奇或孔卡之作用和申花队的哥伦比亚现役国脚莫雷诺不相上下。所以,决定这场比赛最终走势的,恐怕还是双方的后防线。相比而言,恒大队的后防线几乎是中国国家队的班底,而申花队的防线则是国奥级别的。

以往职业联赛中,国内号称“国家德比”的连沪之争、连鲁之战等,比拼的几乎都是本土球员的实力,尽管外援的表演也起到重要作用。但此番粤沪之战,完全是外援的比拼,国内球员最多只是扮演陪衬的角色,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英超与德甲的对抗、南美巴西、阿根廷与哥伦比亚的对抗。当然,就结果而言,申花队即便取胜恐怕也很难在本赛季夺冠,但却可以提升士气,恒大即便本场失利,恐怕也很难因此撼动霸主的地位。但从市场的商业价值而言,毫无疑问将创下中超职业联赛的又一个之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