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里皮提都不提 跟申花根本没这人似的

2012年07月27日05: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周日在大学城看完德罗巴中超首秀,里皮似乎对周六与申花的比赛胸有成竹了:每天的训练还是像以往那样,按部就班,循序渐进,该练什么还是练什么,甚至没有向他的队员哪怕一次提到这个名字。

“德罗巴?里皮提都没提过,好像申花根本没有这个人似的,更别说有什么针对防守德罗巴的特别布置了。”上周在郑州,大家都以为里皮会用保罗巩固后防,结果巴西中卫上了看台,连大名单都没进,恒大还是照样赢球了。

孙祥、冯潇霆、唐德超和张琳芃组成的本土防线,虽然偶有失误,但总体表现还是让里皮满意的。“防德罗巴,不能只靠一个人,要靠全队的协防。”多位恒大球员都认为这就是里皮的防守理念,不靠个体靠整体,这也是意大利足球的精髓。唐德超近期的快速上位,多少让人感到有点意外,这有此前冯潇霆、张琳芃停赛、保罗因外援上场名额受限有很大关系,但这位广州仔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让里皮失望,上轮恒大客场苦战击败建业,唐德超多次化解对方攻势之余,甚至勇拼至牙齿出血。如果弃用保罗,唐德超将有望继续以首发中卫登场,对此,超仔是充满着期待,因为这意味着他有望和偶像德罗巴来一次真刀真枪的单挑:“2008 年切尔西(微博 数据) 来广州,可惜德罗巴因为膝伤没来,错过了与他交手的机会。”

在里皮看来,只有到其他申花球员能跟得上德罗巴的节奏的那一天,魔兽才会真正让人可怕。恒大球员说,“里皮强调的是整体足球,他不担心对手某个位置有很强的球员,里皮有一点和李章洙非常相似,就是以我为主,以不变应万变。我们的实力在中超就是最强的,没必要因为对手的不同而改变自己的打法和风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