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恒大忍不了:必杀! 风头不能被抢走

2012年07月27日05:0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28日,恒大对阵申花,将成为中超的里程碑,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场联赛。谁领风骚?许家印和朱骏(微博)两代弄潮儿,真的红眼了。

根据德国transfermarkt 网站统计,恒大的球员总身价为162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申花则是13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总价值达到了2967.5万欧元,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前无古人。拥有全中超最强阵容的恒大加上拥有德罗巴这位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球星的申花,这场最强对最大牌的决战,势必会是火星撞地球的巅峰对话。

3000万欧元这个天价,事实上偏低许多。例如850万欧元加盟恒大的巴里奥斯,评估价只有500万欧元;350万美元的穆里奇只被打上150万欧元的标签,孔卡和克莱奥两人的100 万欧元评估价更是低得可怜。申花方面,评估身价最高的三位球星均有不同的价格跌幅。

身价高达900万美元的莫雷诺和自由转会加盟的德罗巴均被估价350万欧元,德罗巴顶着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光环加盟,尽管年过而立有四,但在欧洲依然是不少球会争相竞夺的对象,身价至少应该在八位数,一年前尚且标价1700万欧,若只因屈就中超就贬值八成实在说不过去。

再从恒大和申花近年投入来看,这场焦点决战的价值将会达到超十亿人民币的级别。光说阵容,恒大花费两年时间组军方有今日盛景,五名非亚洲外援耗费了2600万欧元,这还没算恒大为他们支付的近1800万欧元的总年薪,光是这笔费用就是3亿多人民币。一年下来,恒大的总投入高达7个亿人民币。相比之下,申花的投入也有恒大一半左右。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免去转会费的巨额负担,但代言费加年薪、签字费同样是高得惊人。两人每年能从申花各拿走千万欧元左右的薪水,加上引进莫雷诺等其他外援所支付的千万美金、以及其他国内球员的薪水、奖金以及日常开销等,一年投入也接近5个亿,此战总值甚至超过12亿。

如果说,过去的中超是千万人民币级别的话,那么从这个赛季开始,中超已经正式跨入了亿元级别时代,恒大和申花,无疑就是其中的代表。

这是一场金元之战,同样也是一场面子之战。因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到来,申花抢走了很多本该属于恒大的眼球,尤其是德罗巴的到来,已经成为了整个中国足球圈的头号谈资,就连恒大的大本营广州也不例外。

上周日的大学城,德罗巴的首秀,让富力迎来了搬迁后的第一个牛市;这个周六,因为德罗巴的到来,恒大的主场球票供不应求。过去的一年多,人们来天河是看恒大的球星,那么这个周六,人们最希望看到的只有德罗巴!

如果说辽足、国安名列恒大必须往死里打的黑名单之上,那么申花还够不上这个资格,毕竟穗沪两地还没有太多深仇夙怨。但这并不代表恒大不想赢这场比赛。“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哪怕平局也是不能接受的。要不然恒大的风头将会再次被德罗巴和申花抢去。果真如此的话,让我们情何以堪啊。”一位恒大高层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