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看望之路诀别之殇

2012年07月27日02:48京华时报[微博]
字号:T|T

看望之路诀别之殇

康凤英

  62岁女

  死难地点:房山区韩村河镇岳琉路南侧水沟

  死因:被洪水冲走溺亡

  诀别

  昨天,62岁的胡茂常,坐在客厅中,望着妻子的遗像,双眼通红,手中的烟随灭随点,不曾断过。

  胡茂常常年在山上养蜂,每年都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呆在山里,住着帐篷,每隔两三天,胡茂常都会下山一趟,走上十三四公里,回到韩村河镇西东村的家里,与老伴儿和家人聚上一下。

  7月21日上午,康凤英赶到山里,给老伴儿胡茂常送来了一些食物和日常用品。老两口没有多说话,康凤英只是叮嘱了胡茂常几句,便匆匆下山了,谁也没想到,这十几分钟的时间,竟成为老两口最后的相聚。

  21日晚上7点30分后,胡茂常接到了康凤英的电话,电话中,康凤英明显有些担心,“她说刚看了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雨,不放心,想上山看看我,被我回绝了。”

  当晚9点左右,康凤英拨通老伴儿电话,说已经在路上,但前面被水淹了,没法过去,胡茂常让康凤英赶紧回家。

  康凤英搭乘的是42岁的堂弟胡茂明的吉利汽车。两人往家的方向返回,途经岳琉路时车突然抛锚,漫山遍野的洪水由高处奔腾而下。走下车来,不一会儿工夫积水便涌到了胸口,叔嫂俩抱着一根电线杆待援。

  随后,一辆驶过的大水泥罐车在身旁出故障停下。胡茂明会游泳,他使劲攀上罐车,一手拽车,一手拽着嫂子。但是,没有抓稳,一个浪头过来,康凤英没入水中。

  胡茂常听着窗外的

  大雨睡了个好觉,一切都很平静。他记得妻子最后劝自己说,雨太大了,还是别住在帐篷里,到高处的楼房去借宿一宿。他没听,帐篷建的地势高,洪水也没什么感觉。唯一有点担心的是,儿子打电话来,说家里的电话打不通了。他自己试了一遍,也没有信号,“平常也出现过没信号的情况,没想太多。”

  22日,当亲戚开着车从山上将其接下时,告诉了胡茂常这个噩耗,当时老人便晕了过去。

  寻尸

  在韩村河镇水沟中寻找亲人的上百人大队伍中,西东村的胡家占了一半。从22日凌晨开始,30余名乡亲、家属,或游泳,或划鸭子船,以最原始的方式在1公里多 长的河沟里来回搜寻。两个儿子撇下工作,发了疯一般跳进油污不堪的水里,但结果总是失望。

  22日,没有消息。第二天,做警察的二儿子四处联系,30多名联防队员加入搜索队伍。两具尸体被找到,“翻过身来,却不是我的妈妈。我妈妈到哪儿去了呢?”又是一天的寻找,最终在23日上午时,康凤英的尸体在距岳琉路500米处浮出水面。这一刻,所有的奢望都化为了泡影。

  前天,胡茂常把妻子安葬了。搜救的两天中,他一直被堵在家里,直到妻子被找到,急救车拉着尸体到家门口转了一圈,他上前看了陪伴自己40年的老伴儿一眼后,夫妻二人之间隔上了一层厚厚的黄土。

  本报记者雷军

  (雷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