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京八度对决必成赛点 浏阳河重启占心理优势

2012年07月26日2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不是冤家不聚头。后天晚上,浏阳河将作客北京石景山体育场挑战目前排名垫底的副班长北京八喜。乙级队就结下梁子的酒厂和冰淇淋店曾经七度交手(中甲5次中乙2次),场场惊心动魄有故事,但后天的第八次决斗是最具价值和决定性的赛点,对双方而言均是如此。两连败之后,此前一直盘踞在前两名的浏阳河暂时退居排行榜第三,要想确保留在冲超军团,必须拿下这场球。否则,最坏的结果有可能是继续退行到排行第六的位置,拱手让出冲超的大好局面;而冰淇淋店的情况更加艰难,一旦不胜,接下来的赛季或一直在降级的阴影之中痛苦挣扎。

从比赛心理的角度,浏阳河在过去的三个赛季经历各不相同。中甲元年,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没有思想包袱的酒厂最终获得了第六的好成绩,球队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甲二年,前六轮不胜仅积2分排名垫底,但逆境之下,酒厂展示了坚韧不拔的DNA,张旭上任之后,一路狂追并最终将排名提高到第四位;中甲三年也就是今年,长期在排行榜上高富帅之后,途中跑状态不可避免的下滑,心理上出现了患得患失。“湘涛老总李京蔓表示,“去年,阿尔滨实力那么强,下半程开始后一度也出现了状态下行。所以,我们目前的两连败也很正常。毕竟,湘涛在中甲只有3年的历史,每个赛季都会遇到新的挑战。比如,前两个赛季,都是我们去拼人家;但今年,是人家拼我们的时候多,球队在心理上的调适确实也需要一个过程。没关系,小歇一会然后重新启动。”

两连败的酒厂有点难,但目前的冰淇淋店是难上加难。所以,更应该感到恐惧和担心的是后者。媒体普遍认为,北京日前发生的水灾多少令八喜分散一些精力。重压之下,在对失败的恐惧和对胜利的渴望之间保持平衡变得更难,除了逼出来打,主队似乎也没有太多的战术选择。“如果我们先进球,比赛可能就拿下了。”一俱乐部高层说道。(杨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