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彭水借力中国摩托艇联赛 打好水上民俗旅游牌

2012年07月26日14:5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水借力中国摩托艇联赛 打好水上民俗旅游牌

彭水借力中国摩托艇联赛 打好水上民俗旅游牌

彭水大奖赛的比赛,有什么特点?在比赛期间,有其他一些什么系列活动没有?

彭水风景独特,民族风情浓郁。彭水两岸青山,一江碧水。这些融入到我们的比赛场地中来,使我们这个体育赛事有更好的环境。第二个就是我们彭水县人民的热情。在比赛期间,我们的学生、市民都积极主动,自发地参与到赛事中来。整个比赛中,人声鼎沸,气氛感染了所有的运动员。第三是赛事的组织更丰富。除了中国摩托艇联赛,我们还策划了其他的水上娱乐活动。几年我们将组织举办乌江国际钓鱼比赛和阿依河国际漂流挑战赛等,还开展阿依河国际挑战大赛,以及万人同唱《娇阿依》等系列活动。

彭水旅游资源十分独特,包括自然和人文资源。彭水怎样结合这个赛事,开发自己的旅游资源?我们之后还有那些推广项目?

我们将这个上升到城市营销的角度来考虑。我们做了一个完整的营销策划。乌江非常美丽,我们做了一个“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的策划,这些市场的认同度很高。还有就是我们做了通过多方面的活动推广我们的旅游形象,比如会展、活动营销等。比如通过中国摩托艇联赛,打造城市形象。

近期,我国体育的发展由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活动进行倾斜。彭水在中国摩托艇联赛竞赛的同时,还举办一些亲水活动。以后,我们政府采取措施将这个竞技体育活动更加普及,变成一个全民的健身活动?

答:如果竞技体育运动没有与群众结合起来,就没有基本土壤,就缺乏生命力。我们在总结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升华。我们有几个打算:一是,在成功举办的竞技赛基础上,将乌江优质的水域规划为水上运动的场地。这些水上运动均要有群众参与。另外,我们要打造一支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队伍。我们彭水县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不管竞技体育还是群众性运动,都需要完善场地建设。现在彭水县已经在完善摩托艇联赛的竞技场地,这个场地将来会成为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场地之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