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埃弗顿官网对话孙继海:李铁当教练大有前途

2012年07月26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弗顿官网对话孙继海:李铁当教练大有前途

腾讯体育埃弗顿官网记者日前在中国巧遇孙继海,虽然孙继海未曾在太妃糖效力过,但作为在英超(微博 专题) 效力时间最长的中国球员、埃弗顿昔日的对手,他还是引起了这位记者对话的兴趣。而孙继海在接受采访中向对方介绍了李玮峰、李铁(微博)两位前埃弗顿球员的近况,并谈到了他对众多大牌球星加盟中超的一些看法。

埃弗顿官网电视台原本是来中国采访一个名为《足球梦》的选秀活动,埃弗顿俱乐部作为专业协助,派出青训教练斯蒂文与本队退役球星安德森、夏普到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西安选拔13到17岁的小球员,每个分区选出10名,总共60名希望之星齐聚北京参加全国选拔赛,最有潜质的10名小球员将免费进入埃弗顿俱乐部青训体系学习1年。

孙继海首先介绍了李玮峰、李铁两位前埃弗顿球员的近况:“李铁刚刚离开辽宁队,他去了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广州恒大(微博)任助理教练。他干得很不错,我认为他在教练岗位上大有前途。李玮峰还在踢球,他所在的天津泰达在上赛季还参加了亚冠联赛,虽然他们本赛季成绩不是太好,但还是有重振雄风的机会。”

孙继海和李铁曾在英超上演过三次“中国德比”,孙继海回顾当年的情形时说到:“李铁在英格兰踢得不错,我们在英超曾有过几次交手,很多中国球迷都看了这几场比赛。我们非常高兴能代表各自俱乐部在英格兰赛场相遇。球迷们当时非常关注我和李铁在英格兰的表现,因此我们也肩负着很大的压力想要做得更好,我们要让球迷们开心。”

随着众多大牌球星的加盟,中超的水平和关注度都有很大提升,孙继海表示:“我认为中国足球还在前进的路上。首先,我们要提升我们自己联赛的水平,这样将会有机会引进更多像在英超效力的高水平球员。比如雅库布就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并且能让他所在的球队提升一个高度。他能够将他的经验传递给其它人,这对中国足球是件好事。”

虽然离开英超已经多年,但孙继海透露他仍然非常关注英格兰足球:“因为时差的原因,看英超联赛直播不太方便,但我仍然会在网上看他们的新闻。我在1月份回过一次曼彻斯特,很高兴那里还有球迷能认出我!”(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