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名企收购实德为陕西组队 八冠王或落户西安

字号:T|T

近日有消息传出两家知名企业联手收购大连实德(微博),并且下赛季会将实德迁往古城西安。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猛料引起了陕西球迷高度关注。

猛料来袭

名企要为陕西组队

陕西没有了中超,西安超白金球市陷入短暂沉寂,可在很多商家看来,随着中超的强势复苏,西安这块市场孕育着更大商机,而足球无疑就是推广企业品牌和城市精神的最好载体。日前有传言指出,一家落户陕西的世界知名电子企业将和本土石油“巨鳄”联手收购大连实德,然后推动实德“西进”入驻陕西。

据了解,这家来自韩国的世界知名电子企业与陕西省和西安市签订合作协议,4月份已经宣布一期投资7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项目正式落户西安。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企业对于足球一直特别支持,在韩国就赞助过多支K联赛球队。除了韩国名企外,陕西本土石油“巨鳄”也会为重建陕西足球作出贡献。

事实上,联想到当年人和出走,很重要原因就是本土企业不愿意接手,如今条件则全部成熟。世界知名企业有省市政府的强力支持,本土石油“巨鳄”又不缺钱,如果强强联合,陕西足球也肯定会迎来春天。

记者连线

神秘资金支持实德

两家知名企业收购实德,将实德迁往西安,操作起来也肯定要得到实德方面的允许。昨天记者就连线大连同行,尽管俱乐部官方并未就此消息辟谣,但近段时间得到神秘资金赞助却是不争事实。“前段时间球队日子很不好过,现在有新资金注入,球员工资、奖金也都解决了,第三场连胜奖金将永久性增至200万。只是这笔资金的来源现在还不得而知,俱乐部也没有明确说法!”

如今的实德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巨无霸”了,在中超各队普遍提高工资、奖金大背景下,自身却陷入到“经济危机”当中。更为关键的是,实德还面临着同城对手阿尔滨的强力竞争,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这也为“出走”提供了可能性。有消息指出,两家知名企业收购实德第一步就是先注入一部分资金解决本赛季球员工资、奖金;第二步完成“西迁”,下赛季正式入驻陕西。

展望未来

一切或许皆有可能

陕西方面支持,本土石油企业财力雄厚以及实德在大连生存尴尬,这些都似乎预示着实德已经具备了迁往西安的时机和条件。此外,据了解还有幕后推手为操作此事努力,并且声称“一切皆有可能”。

当年在人和迁往贵州之时,一位圈内人士就告诉记者,“陕西不可能没有足球,现在只是暂时的,大家不要总是埋怨戴氏家族。投资足球需要当地各方面支持,同时还要有大量资金,缺少这两样都不行!如果未来时机成熟了,说不定还会有新的球队再过来。”这位人士的一番话道出了其中玄机。

中超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世界级巨星德罗巴阿内尔卡、凯塔等纷纷加盟,反赌扫黑后的足坛氛围也越来越好,球市整体呈现出繁荣景象。此时此刻,在中国足球版图占据重要地位的西安更需要中超球队来提升城市影响力与品牌效应。原浐灞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吐露出所有球迷的心声,“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有巴萨(微博 数据) 马德里有皇马(微博 数据) 米兰也有世界级球队,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西安更需要一支属于陕西人自己的超级球队!” 记者 王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