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外龙3战鲁能2胜1平 齐鲁德比青岛不设悬赏

2012年07月26日08:5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2011赛季,青岛中能(微博)双杀山东鲁能(微博),其中在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中能祭出了追加100万赢球奖金的重磅砝码,结果中能如愿获胜。而悬赏重金击败鲁能,对于青岛足球来说总能收到成效,在2002赛季青岛颐中主持青岛足球的时候,他们就曾经主场悬赏百万,那一次他们也果真击败了鲁能。

但这一次,青岛中能选择了低调出战,尽管此时此刻的他们,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齐鲁德比都更渴望获胜。“这次前往济南打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希望获胜,毕竟球队的处境实实在在摆在这里,但俱乐部并不打算追加奖金,如果只是针对鲁能追加奖金的话也不太好。相信队员也明白现在球队的处境,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的。”中能常务副总谭旭告诉记者。如果这样,中能在本场比赛的赢球奖将维持在80万的基准线。

不过,从另一个层面获悉,尽管中能在赛前表态不会悬赏,但如果中能果真能击败鲁能,那么队员们肯定会获得不错的奖励。

没有了追加奖金的刺激,但中能还有张外龙。在张外龙前来中国执教之后,他总共三次对阵山东鲁能,其中在2011赛季率领青岛中能双杀鲁能,2012赛季第三轮,他率领大连阿尔滨(微博) 在客场3比3逼平鲁能。而在回归青岛中能之后,在国安和富力两个魔鬼主场,张外龙都终结了这两个强劲对手的主场连胜纪录。

从执教风格来看,张外龙和滕卡特特点鲜明,滕卡特重视训练,重视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技战术和用人也始终是以我为主;而张外龙则不同,日常训练他基本交给助手,而专注于对手的研究,重视对症下药。虽然球队的临场发挥是决定胜负的最重要因素,但一个“重知己”、一个“重知彼”的两名教练斗法无疑是重要的看点之一。

二次转会来投的新外援布鲁诺的上一轮进球让中能增加了一些信心。上一轮在中能主场和大连实德(微博)的比赛中,布鲁诺替补出场表现不错,他拥有出色的传球能力,也在比赛中打进了一球。在连续两轮替补出场之后,布鲁诺将在和鲁能的比赛中首发。只是,后防线却是中能的痛,主场输给实德,实际上就是中能后防线送的大礼。此外,刘健(微博)的伤势并不乐观,他是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肩部受伤下场的,随后缺席了和大连实德的比赛,此次对阵鲁能,刘健能否上场仍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刘健上场,中能将可组成自己最豪华的中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