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弃将回国满血复活 奥比纳入巴甲最佳阵容

2012年07月26日08:3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常言道:树挪死,人挪活。这句话放在鲁能旧将奥比纳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这位被鲁能俱乐部以租借方式送回巴西的前锋球员,在代表新东家帕尔梅拉斯的首发处子秀中,就贡献了一射两传,帮助球队3比0战胜航海队,而赛后,备受好评的奥比纳也入选巴甲官方评选出的第11轮最佳阵容。

2011年年初,奥比纳和自己的同乡雷纳托·席尔瓦结伴一同加盟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这两位在巴西国内声名显赫的球员在来到中超后很快就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中卫雷纳托仅仅半个赛季后就回国租借加盟处于上升期的瓦斯科·达伽马队,回到巴西后,如鱼得水的雷纳托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瓦斯科达伽马队在获得巴甲亚军的同时也打进了南美杯的四强。如今,奥比纳仿佛在遵循着自己老乡的轨迹,上演着一出回国逆袭发威的好戏。

对于一名射手而言,战术的稳定的主帅的信任是其成功最有力的助推器,在鲁能的一年半的时间里,奥比纳总共经历了四位主帅,频繁的换帅让初来乍到的奥比纳在朝令夕改的战术变更中迷失了自己,而这四位主帅也始终未能给予奥比纳充分的展现自己的机会。而在帕尔梅拉斯队,奥比纳拥有的是巴西前主帅斯科拉里绝对的信任以及队友持续的支持。在加盟帕尔梅拉斯仅仅一周后,奥比纳就进入了球队的首发名单。比赛开始后,奥比纳就迅速地进入了状态。在进攻线上,他不仅仅发挥了自己善于背身拿球从而为二线插上的队友创造机会的优势,而且还频频扯到边路寻求和队友的配合。这位巴西前锋在前场的积极表现很好地将锋线搭档马吉尼奥以及前腰巴尔迪维亚串联在一起,开场后不久,状态奇佳的奥比纳就曾打进一粒越位进球,但并没有逃出裁判的法眼。奥比纳的处子球并没有让“绿衫军”的主场球迷等待多久,上半场第19分钟,行进中的奥比纳在接到队友巧妙的脚外侧传球后低射破门,进球后情绪激动的奥比纳除了用拥抱来感谢场上队友的助攻之外,还不忘跑到替补席与教练以及新队友们庆祝,这样的举动充分显示了他与这个新集体的融洽程度。奥比纳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仅仅11分钟后,他的前场右路突破后将球扫到门前,队友马吉尼奥门前包抄得分。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奥比纳远射击中门柱弹出,阿罗约跟进补射得手。依靠着奥比纳策动的三个进球,帕尔梅拉斯最终3比0取胜战胜对手。

“他是一个禁区内的杀手,他会充分利用每一次机会,尽管这只是他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赛后,表现优异的奥比纳受到了主帅斯科拉里毫无保留的称赞。

离开中国前,奥比纳曾表达了半年后回到中国以此来证明自己实力的意愿,不知如今备受媒体和球迷热捧的他还是否愿意回到那片“让他欢喜,让他忧”的东方国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