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百队杯违规队被取消资格 棋后投诉大打小见效

2012年07月26日08:3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7月24日,北京市足协根据调查的情况,取消了某使用违规队员报名参加第29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百队杯足球赛的幼儿园队的资格。百队杯引起外界特别关注,与国际象棋棋后许昱华22日微博上的公开投诉有关,不过,北京市足协青少部方面也强调:“规范百队杯赛事,净化北京足球环境,一直是我们在做的事情,否则这项比赛不会做28年。”

许昱华微博投诉

在上周进行的“百队杯”赛上,许昱华儿子参加了幼儿园组比赛,因为发现对手派上了违规队员,许昱华在现场发的微博中写道:“幼儿组的比赛,居然某些队弄虚作假,混入小学生来参加。”她还进一步提出质疑:“请问百队杯小组赛D组博凯队上场队员不在报名单内,做何解释?先不问学前组05年8月29日出生的也可参加?足球从孩子抓起就是从小让他们学会弄虚作假、靠后门晋级?现在赛场,等待结果中”,同时还“@”了足协青少年部和北京市足协,这让赛事组织者北京市足协走到了风口浪尖。

北京市足协组织的百队杯有28年历史,是每年暑假举办的一项纯民间组织的赛事,其办赛宗旨是增强青少年的足球兴趣,把比赛办成孩子们的“足球节日”,并一直秉承此初衷,28年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从首届的30多支队伍发展到现在的300多支队伍,比赛多达200余场,对推动北京市足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了普及面更广,从2011年开始增设幼儿园组别比赛,就是今年幼儿组的事情让“百队杯”蒙上了阴影。

按照北京市足协制定的 “百队杯”赛事规程,没有取得学籍的幼儿可以参加幼儿园比赛,那么有没有已经上小学的队员上场呢?在接到许昱华的投诉后,北京市足协立即展开了调查,派人找到违规球队和所在幼儿园负责人,请他们做出球员资格的认定。幼儿园负责人向市足协解释,这个小孩在今年1月的时候还在该幼儿园就读,并出示了其当时在幼儿园就读的资料,这时早就过了北京市小学每年的注册期,他们认为既然今年春节前还在幼儿园注册,就可以参加“百队杯”幼儿组,但是“我们也不知道这名幼儿通过关系取得了小学的学籍,这次他要参赛,我们就同意了。”

据家长介绍,这名小孩非常喜欢踢球,一直跟家里闹着要踢百队杯,百队杯对北京踢球的孩子是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的,而他只读了几个月的小学并没有球队参加 “百队杯”,就想到回到原来的幼儿园参加这项比赛,最后终于如愿以偿,但是他只是想到能踢上比赛,没有考虑太多,没想到会因为参赛资格问题连累了球队。

后续问题正在研究

在调查了解清楚情况后,北京市足协青少部作出处理决定,将违规违纪的球队取消了比赛资格,取消了该幼儿园队继续参加“百队杯”的资格。北京市足协青少部文小伟介绍,“我们收到投诉后,马上就进行了调查和处理,我们不会放任自流,也不会手软,作出这个处罚决定,完全是出于主办赛事的严肃性。”同时,北京市足协也请外界能够客观公正地对待整件事,并不存在北京市足协或是组委会对违规违纪现象置之不理的情况,“我们处理违规违纪事件从重从快的,态度很坚决。”

据悉,北京市足协只有四个工作人员参与有300多支队伍参赛的“百队杯”的组织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同时开赛的“长城杯”青少年比赛,之所以在接到投诉后两天内就作出处罚,是因为对赛事和投诉都很重视,而且足球赛事的组织工作比其他项目难度都要大,北京市足协希望各界能够看到赛事组织的专业和规范。文小伟介绍:“百队杯一直在纪律上都是高压态势,就是传递足球运动相互尊重的核心价值,也让小孩从小培养诚信的概念。”

在这起事件中,也有组委会工作人员对些表达一些委屈:“即使是有违规违纪,也是个别队伍的事情,不能说整个百队杯有问题,更不能说我们都在弄虚作假,靠后门晋级,事情还没处理就发表宠统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也有人认为这种旨在培养兴趣的比赛不必太计较年龄,北京市天路星空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洪民回复许昱华:“自己好好想想,足球这个项目在儿童这个阶段只是为了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有必要大呼小叫的?!”。对于王洪民的回复,许昱华只是“呵呵”一笑。王洪民也正在带队参加另外一项“长城杯”青少年比赛,对此他说:“可能隔行如隔山吧。”

对于自己在赛场发的微博,随后许昱华最后在微博上重申:“关于此事我持有三个原则:1、淡化胜负,突出规则意识。2、请保护孩子们隐私,他们是无辜的。3、在取证成功之后(也许很难),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谢谢网友们关注并参与讨论,咱们以事论事不进行人身攻击,若能因此让规则和执行力有一点点改善,我想也是有益的。”

许昱华在得知违纪球队被取消资格后表示:“现在的疑问是不在报名单中却参加比赛的球员应该怎么算?(参加了一场之后再也不上场了)还有为什么有队员姓名和身份证不符合。请求给予说法。”北京市足协现在正在研究处罚后球队的比赛安排,家长们提出的递补等问题。考虑到这是一项赛会制的比赛,北京市足协文小伟表示:“我们随后会根据情况,与组委会和仲裁委员会作出处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