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四大攻击手难同时首发! 里皮面临棘手的减法

2012年07月26日08:3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因为保隆的存在,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克莱奥4人同进名单的可能性已没有了,对于里皮来说,他先要做减法,排除一个攻击手。

从位置上说,身价最低的穆里奇,反而是位置最稳的。上轮和建业的中超联赛,巴里奥斯打进的制胜球,得益于穆里奇的助攻——穆里奇的瞬间启动,就突破了建业的三人防线,这是穆里奇的独门绝技,其他三个外援都没有这样的本事。

在广州德比输球后,虽然里皮并不愿意承认某个队员的缺席会对恒大队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从场面上看,缺少了穆里奇的恒大,在进攻上的确大打折扣。而和建业的比赛,穆里奇的一个突破就造就了进球,穆里奇的存在,对于恒大的进攻,是有决定性意义的。

那么,克莱奥、巴里奥斯、孔卡,里皮会进行怎样的选择?还是回到和建业的比赛,里皮在下半场的时候,一口气换上三个人,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调动,是用巴里奥斯换下了孔卡,于是恒大的阵型变成了442,巴里奥斯和克莱奥搭档锋线,立竿见影,巴里奥斯上场两分钟以后就接穆里奇的传球破门。除了这个进球以外,恒大最后20分钟的进攻比之前也有了明显的改善。

里皮的换人是有效的,但是另外一个难题出现了,和申花如此重量级的比赛,里皮要舍弃孔卡吗?

其实孔卡的状态是颇为稳定的,和富力的比赛,他有两次致命传送,可惜郜林门前打飞机,巴里奥斯的头球中门柱;和建业的比赛,赵旭日首开纪录的进球得益于他的任意球助攻。但即使如此,里皮在进行调整的时候,仍然毫不犹豫地换下了孔卡。

可以说,孔卡是里皮阵容中的常规武器,有孔卡在,恒大的进攻组织不会走样,但是当里皮需要求变的时候,孔卡就会成为一个“牺牲品”,之前因为巴里奥斯尚未完全进入角色,里皮还可以把他放在名单外,但是当他已经渐渐适应的时候,里皮会进行怎样的调配呢?

把克莱奥放在名单外?克莱奥和巴里奥斯的类型不一样,从进攻支点上说,克莱奥的作用明显一点,而从机会把握能力上说,巴里奥斯更胜一筹。里皮擅用442,如果比赛需要加强攻势,里皮可以撤下保隆,禁区里摆克莱奥和巴里奥斯两名射手,就像对建业一样。

“离比赛还有几天,现在就去预测谁会首发,谁进入名单,谁进不了名单,太早了。”

但无论如何,恒大的队员对于本方的外援都充满了信心。“他们的名气没有德罗巴阿内尔卡大,但是实力怎样,大家都看到了。而且我们最重要的优势在于,除了巴里奥斯,其他的外援跟我们在一起踢已经很长时间了,默契性比申花要好得多。”恒大的一位队员最后总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