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切尔西曾欲购巴里奥斯替德罗巴 恒大横刀夺爱

2012年07月26日08:24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如果没有德罗巴的存在,巴里奥斯的牌已经算不小了,在他加盟时,恒大方面极尽赞美之词:“效力欧洲五大联赛、且处于巅峰期的世界级球星首次登陆中超、欧洲五大联赛卫冕冠军球队主力球员首次转会中超球队、世界杯八强国家队主力球员首次效力中超球队。”

但是,和周六即将碰到的德罗巴相比,8024的名气就小了很多,虽然他在2008年获得过 “世界最佳射手”的称号,但德罗巴却是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而且是欧冠MVP。巴里奥斯在德甲两年多的时间,而德罗巴在英超(微博 专题) 却有八年的时间,这八年,魔兽是一个现象级的人物,拿过英超冠军以及金靴,而拿过德甲铜靴奖的巴里奥斯的确是小字辈。

不过,巴里奥斯也非等闲之辈。在南美、德甲的往事先不说,加盟恒大以后,在三场比赛中,巴里奥斯已经展现了他的实力——在和富力的广州德比中,巴里奥斯一上场就头球命中门柱;在和建业的足协杯比赛中,他的第一个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微博)扳平比分,虽然那个球存在着偶然性,然而李健华的进球则得益于他在门前的抢点,干扰了门将的判断;上周末和建业的中超联赛,他替补登场就帮恒大打进致胜一球,这的确是一个门前嗅觉异常灵敏的射手。

一个事实是,上赛季欧洲联赛开始前,英国媒体透露,切尔西(微博 数据) 相中了巴里奥斯,他们希望用2040万欧元得到当时状态正佳的前锋,“切尔西的球探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一直都在关注着巴里奥斯,很显然,他已经打动他们了,一旦报告通过阿布审查,他们就将启动收购方案。”巴里奥斯也对可能的转会感到很兴奋。不过,由于阿布自己的问题,巴里奥斯转会搁浅,他没能前往蓝桥,和德罗巴搭档。不过,即使巴里奥斯在多特蒙德踢不上球的时候,切尔西也对其有意思,因为德罗巴即将离开,他们需要一个高效射手,而且不需要再次观察。但巴里奥斯却和恒大最终签约。

天体对决,巴里奥斯能证明当初切尔西没看走眼吗?

恒大上下至今都对巴里奥斯打建业的那个联赛进球赞不绝口:接球,停顿,射门,都很合理,最关键的地方在于那个停顿,这是一个射手的冷静表现,如果第一时间硬来,也许这个机会就浪费了。而且,当时他上场只有2分钟。巴里奥斯,对得起他的身价。

对于巴里奥斯的能力,队友都没有怀疑,更让队友感到惊奇的是他的头球抢点能力,三场比赛,巴里奥斯都有头球攻门的机会。“他是个很全面的射手。”恒大的一位队员评价说。

而在多了巴里奥斯这个强援以后,里皮排兵布阵的空间多了很多,尤其是他擅长的442阵型,两个前锋的位置,里皮可以在巴里奥斯、克莱奥、穆里奇、郜林、姜宁之间自由组合。

“巴里奥斯和德罗巴都是非常优秀的前锋,但类型不同,德罗巴是攻守兼备的大将,而巴里奥斯则是典型的杀手。”对于两个射手,广州一位足球名宿这样评价。

从这三场比赛看,他已越来越适应恒大的打法,巴里奥斯在联赛中还是以替补登场,这跟近段时间的天气有关,无论是德比,还是足协比赛,还是做客郑州,天气都在30度以上,对于巴里奥斯,炎热的天气是他要战胜的对象,但是周末和申花的比赛,天气将比较凉快,对于巴里奥斯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