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拾英超四年默契! 德罗巴阿内尔卡组战机群

2012年07月26日08:0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阿内尔卡加盟切尔西(微博 数据) 4年,与德罗巴一共联袂出场140次。两人之间不乏心有灵犀的经典配合,两人是切尔西过去4年更衣室法语帮的带头大哥,经历了2008年的艰难磨合,他们无论在球场还是更衣室都有着旁人不可及企及的默契。两人的关系正如编队进攻的战斗机群,德罗巴出任主机,阿内尔卡出任僚机,两人才会有上佳的表现。

2009年夏季,德罗巴因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被挪威裁判多次误判,事后指责赫宁被欧足联处罚,科特迪瓦人转会传闻甚嚣尘上,阿内尔卡已公开表态,他与德罗巴的默契能够摧毁任何对手:“我们经过了整整一年时间才找到了默契,最近几个月我们向大家证明了作为搭档,我们可以打好比赛。俱乐部眼下拥有了一名新教练,所有人都知道切尔西可以打双前锋的战术。”

德罗巴与阿内尔卡很早前就已相识,15年前德罗巴刚加盟勒芒时,就曾与阿内尔卡的哥哥克劳德聊过。克劳德当时是一名经纪人,他给了德罗巴很多建议。阿内尔卡加盟切尔西前,德罗巴从法国人在博尔顿的队友梅特那里了解了很多阿内尔卡的信息。2007年秋莫里尼奥离队后,继任的格兰特也曾征询过德罗巴的意见,科特迪瓦人肯定了格兰特对阿内尔卡的追求。于是冬季法国人就加盟了切尔西。起初半个赛季他们只是竞争一个中锋位置,直到希丁克到来,一切才开始改变,但做出牺牲的是阿内尔卡——助教威尔金森与法国人谈心,皈依伊斯兰教的阿内尔卡选择了隐忍。

阿内尔卡承认,起初他对于右边锋也非常不适应,更多时候都在防守而不是进攻。但他最终明白,有时候牺牲是值得的。更喜欢9号半的角色,这是法国人多次接受访问时的态度。而他和德罗巴的关系直到安切洛蒂到来,才真正进入蜜月期。他不再被固定在右边锋位置上,而是略微后撤,更自由地在德罗巴身后游弋。阿内尔卡喜欢这种感觉,他当然也希望在上海也能有这样的感觉。

在英超(微博 专题) ,两人的经典配合随手拈来:2009年8月蓝军2比0取胜富勒姆,先是阿内尔卡中路斜塞,德罗巴心领神会球到人到,低射直入大门远角。下半场轮到德罗巴投桃报李,阿内尔卡接他的直塞快速启动晃过对手后得分。随后,又是德罗巴杀到底线横传穿透伯恩利门将和后卫,后点的阿内尔卡只需轻松一脚破门。2010年4月,切尔西1比0绝杀博尔顿,就是德罗巴助攻阿内尔卡,帮助法国人结束了14场球荒的尴尬。关于两人之间的默契,阿内尔卡形容一切简单到只需一个眼神即可。2010年8月,切尔西6球屠杀维冈,又是德罗巴远点凌空垫回门前,法国人头球破门。10月,还是德罗巴头球摆渡助攻阿内尔卡,法国人帮助切尔西逆转布莱克本。2011年4月,阿内尔卡左路斜吊禁区,助攻德罗巴门前冲顶,帮助他为切尔西扳平斯托克城。8月,德罗巴助攻阿内尔卡,切尔西又战胜了红军。

2009年接受《法国足球》专访时,阿内尔卡就曾畅谈他和德罗巴的默契,建立在正确的位置上。在上海申花,如果阿内尔卡出现在德罗巴身后,他们或许会重拾过去在英超4年的默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