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冉:梦十争冠路六大威胁 欧洲南美诸强围剿

2012年07月26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对于美国女篮对于金牌的胜券在握,美国男篮——所谓的梦十,虽然也是本次伦敦奥运会男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但他们面临的威胁更大,更多。

在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12支男篮球队中,有五支球队不会对梦十造成任何威胁——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只要碰面,梦十都有100%的把握击败他们,这五支球队分别是与美国队共同分在A组的尼日利亚与突尼斯,以及B组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以及靠东道主身份才入围的英国队。

而剩下的六支球队,虽然总体实力都不及梦十,但美国队的这些NBA(微博)巨星在面对他们时一定不敢掉以轻心。我们就以对梦十的威胁程度,从小到大依次看看这六支有可能在奥运会上给美国男篮造成麻烦的“六大金刚”。

俄罗斯

俄罗斯男篮是这六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但他们的防守在去年的欧锦赛里排名第一,一场比赛平均只让对手拿到可怜的65分。由刚刚与森林狼签下合约的基里连科掘金中锋莫兹考夫领军的苏连军虽然进攻火力一般,但铜墙铁壁的防守会给梦十带来一定的威胁。

但由于与美国队不在一个小组,所以两队在复赛中碰面的几率只有不到50%。即使真的碰面,梦十凭借旺盛的进攻火力,攻破俄罗斯这扇“盾牌”还是不成问题。

立陶宛

立陶宛是梦十面临的六个威胁里最缺乏球星的,同时也是最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他们的中锋瓦兰修纳斯去年第五顺位被多伦多猛龙摘牌后一直没有登陆NBA,20岁的他虽然潜力很大,但却并不是立陶宛最大的杀器。这支老牌欧洲劲旅的杀手锏则是挡拆后的突破分球。此外,经验丰富的“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与效力于猛龙克雷扎都会给梦十带来不小的麻烦。

8月4日,梦十将在小组赛中与立陶宛交手。这是一场典型的球星与平民的对碰,然而球星成群的梦十队,却丝毫不敢有半点大意。

法国

说到法国,就不得不提托尼.帕克(微博)。这位速度奇快的控卫之前在酒吧被误伤了眼睛,然而现在已经被医生准许出场比赛。他与刚刚签下肥约的小前锋巴图姆是法国队能走多远的决定因素。与美国队相比,法国队虽然阵中有不少nba球员,但公牛的诺阿由于脚踝伤势缺席本届奥运会还是让他们损失不小。

对美国队来说,帕克虽然是法国队最大的威胁,但也恰恰是他们最大的软肋——因为即使有迪奥、巴图姆这些好手在阵,有些时候法国队还是会突然变成一支“一人球队”。面对各个位置实力均衡的梦十,法国队虽然打得漂亮,却占不到太大便宜。

巴西

虽然有巴博萨坐阵,打巴西的内线才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内内,瓦莱乔,斯普利特组成的内线已经在之前的热身赛里让梦十吃到了苦头。场均得分轻松过100的梦十在与巴西的热身赛里只得到80分。而11分的分差也是梦十所有热身赛里胜得最少的一场。

巴西队没有加索尔,帕克或者吉诺比利这个级别的球星,最强的球员内内与巴博萨也从未入选过nba全明星阵容。但由于内线的几个长人外加相对粗野的南美打法,本身中锋环节就薄弱的美国队一定不希望在淘汰赛里遇到开巴西队。

阿根廷

吉诺比利,斯科拉(微博),诺奇奥尼,德尔菲诺,普利奇奥尼……现在这支阿根廷队与当年雅典奥运会上那支击败过梦之队的阿根廷队相比,只强不弱。好在现在的梦十也远强过当年由艾弗森和马布里(微博)领衔的梦六队。

终于健康的吉诺比利已经证明了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外线球员之一。但如果想击败梦十,他需要斯科拉以及德尔菲诺的帮助。斯科拉的实力没话说,但他的性格特点决定了一个事实:凡是在吉诺比利因伤缺席的比赛里,他都有出色的发挥,而一旦吉诺比利复出,他就自动退居二线。

面对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实力差距并不大的梦十队,斯科拉与德尔菲诺甚至是普利奇奥尼都必须打出水准以上的发挥才有可能帮助吉诺比利击败梦十。

即使如此,他们已经可以用到“击败”这个词,足以显示阿根廷对美国队的巨大威胁。

西班牙

作为欧锦赛的霸主,西班牙目前可谓事态正盛。唯一的隐患就是小加索尔的肩上能否彻底恢复。然而无论如何,你去问梦十阵中的任何人,他们都会把西班牙当作最大的威胁。

大加索尔一到国际比赛就能“变身”,这已经被证明过了无数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费尔南德斯的射程与煽情的打法梦之队早有领教,虽然金童卢比奥因伤缺席本届奥运会,但这对西班牙来说也许并非坏事——因为球风更稳健,投篮更精准,经验也更丰富的卡尔德隆比卢比奥更清楚如何对付美国队。

梦十如果想最终夺金,他们必须在淘汰赛里至少战胜西班牙或者阿根廷,甚至是必须先后战胜两者。而他们在决赛里的对手也很难出自其他诸强。所以固然列出了梦十夺金的六个潜在威胁,然而对于他们来说,最可怕的敌人,只有西班牙与阿根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