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全球化拜仁在中国启动 市场开发追赶皇马曼联

2012年07月26日05:5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微博 数据) 在中国共停留五天时间,安排了对北京国安和沃尔夫斯堡的两场热身比赛。结束了欧洲杯假期的德国国脚要在这段时间里随队训练。尽管此行对拜仁最重要的目标是打开中国市场,同时争取更多的球迷,但这对球队的新赛季备战同样有着积极的意义。

拜仁的飞机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北京机场,有接近1000名的球迷早已守候在这里。第二天来到广州,因为飞机晚点,球员们从机场直奔了奥迪俱乐部杯赛前发布会的现场。球员们尽管脸上还带着倦意,但始终保持着笑容,满足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他们知道,这就是他们来到这里的工作。拜仁的市场总监安德列亚斯·容说:“我们已经预计到了这样的情况。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潜力,我们必须抓住这次机会。”

将比赛分别安排在北京和广州这两座一北一南的大都市进行,也是为了最大程度上增强影响力,容说:“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个巨大挑战,我们必须证明拜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多瑙新闻报》评论说,拜仁在中国市场的开发上比皇马(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等球队落后了一大截,现在他们必须迎头赶上。

拜仁的全球化努力

全球化市场的开发,是德国职业联赛委员会的重要策略,与拜仁的全球化目标不谋而合的。作为一个欧洲豪门俱乐部,拜仁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远没有曼联、皇马、巴萨(微博 数据) 以及意大利的球队成功。

与此相比,德国足球落在了后面,很多球队在夏天只选择地中海沿岸、土耳其或者奥地利的度假胜地进行训练,这些地方天气凉爽,对备战很有好处。很少有俱乐部考虑到北美或者亚洲进行宣传、比赛。拜仁在这方面略好,他们早就将冬季的训练营安排在卡塔尔,但北美和亚洲行近年来才刚刚开始进行。

容强调说:“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标不是为了简单的赚钱,我们希望能进行长期的合作。”球队需要扩大影响力,吸引新的球迷。正因为如此,每次训练之后,球员们被安排到场边给球迷们签字留念,创造一个良好的形象。在面对工体四万名中国球迷的时候,海因克斯说:“我们给现场的球迷最好的表演。”在广州奥迪俱乐部杯的足球之夜(微博)上,拜仁明星同样卖力。两年前海因克斯随着勒沃库森来过一次中国,他说:“这里的文化和人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因克斯没有食言,除了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因伤留在了慕尼黑之外,拜仁的其他主力球员悉数登场,其中包括了刚刚参加完欧洲杯的德国国脚,球员们踢得也很投入。

体育的意义

拜仁的中国之行,背后有赞助商的大力推动。这种合作模式让拜仁十分满意,容表示:“与赞助商的合作让我们的行程非常顺利,尽管只有几天的时间,也一样很好提升了俱乐部的形象。”另一方面,德甲夏季休战期的延长也给球队的商业比赛创造了便利。由于欧洲杯的关系,德甲今年结束得很早,而新赛季要在8月末才能开始,这让球队的备战时间变的宽裕。

尽管德国媒体将这次中国行当做是商业比赛和宣传活动,但海因克斯没有浪费时间。他在中国期间严格安排了球队的训练课。刚刚归队的德国国脚们得到了仔细安排过的体能恢复计划。

对国安的比赛中,两名新球员沙齐里和丹特打满了全场,另一个踢了90分钟的是左边后卫孔滕托。由于阿拉巴受伤,孔滕托在联赛的开始阶段将承担起主力的重担。海因克斯要对这三名球员的状态做进一步了解。

上半场比赛是重返拜仁的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打单前锋,他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状态。下半场曼季茹基奇和戈麦斯同时上场,球队战术从上半场的单前锋变成了双前锋,这是新的实验。另外沙齐里担任前腰位置也是以前没有过的尝试,这名瑞士中场原本是作为边前卫转会而来,但他表现出了对前场各个位置的适应性,这场比赛踢前腰也很出色。

市场总监容表示:“我们肯定会认真进行比赛,现在拜仁还在新赛季的备战期间,任何时间都不能被浪费。”海因克斯也说:“我们不会把来中国看做是纯粹的商业行为,这也是我们备战的一部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