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曼联遗憾德罗巴没上场 弗格森:我曾企图买他

2012年07月26日05:2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7月25日晚,"雪佛兰中国杯"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正式开赛,替补阵容出战的上海申花0比1小负曼联(微博 数据) 。在上海的几天里,"红魔"的费迪南德、斯科尔斯香川真司等名将,还有主帅弗格森等穿梭于大大小小的商业活动中间,当众多记者将话筒指向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时,问的最多的是有关中超的,"如何评价德罗巴加盟申花"成为曼联沪上行最热门的话题。当然,德罗巴并没有上场,不过,他们对德罗巴的说法还是值得听听的。

"当你看到他上赛季的表现,我必须说德罗巴离开切尔西(微博 数据) 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他可以在决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攻进漂亮的进球,他在大赛中、决赛中的进球纪录是不可思议的,在我的角度看来,他为切尔西赢得了欧冠(微博 专题) 。"弗格森说,早先德罗巴在萌生去意的时候,曼联也企图得到魔兽,但却没能成功,如今德罗巴远离英超,在弗格森看来,即使没能得到,但也少了个强敌,也算作一件幸事。

在谈到与申花比赛时,再次对上德罗巴时,弗格森也表示,德罗巴无论到哪都是个难缠的对手。"但他的确是个难缠的对手。我们和他交手很多次,对他时刻不能放松。"

曼联的后防大将费迪南德在英超时,经常和德罗巴对位,此番在中国与德罗巴的球队交手,费迪南德也感觉很"穿越"。"我知道他们(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已经在申花打了比赛,申花拥有他们无疑球队实力会上涨不少。与他们在这里交手感觉很特别,也很有趣……"在中国与昔日的"切尔西双雄"碰面,费迪南德在防守时也费了一番苦心,"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错,不过在场上对位,防守他们还是要费一番功夫,要知道他们都是最顶尖的攻击手。"费迪南德说。

从费迪南德的角度来看,对于像德罗巴、阿内尔卡来到中国,对于足球本身的发展是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在世界各个不同的区域、地方(实际上他指的是不同的大洲),他们对于足球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另外对于整个提高世界性的足球水平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德罗巴还强调提升年轻球员。像十五六年之前,大家都熟悉的左拉、霍克坎普,甚至包括科林斯曼,当他们去英格兰的时候,当时英格兰很多年轻的球员都在他们的影响下逐渐地开始成长起来。"费迪南德说。不过当记者问及费迪南德将来会不会考虑来中超的时候,后者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应该不会,我还是会留在英超。"相比较来说,弗格森对相同问题的回答则显得风趣得多,"等我再老点,从曼联退休的时候,来申花执教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近加盟曼联的香川真司昨晚打入制胜一球,他把这次与申花一战看做是一个机会,"他们两位是十分出色的球员,无论是知名度或球技都有目共睹,假如能和这样的球员比赛我感到非常兴奋,也会让我获益匪浅。"香川说起来有点遗憾。

据了解,"雪佛兰中国杯"将是曼联在2012-2013季前赛亚洲的唯一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