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皮克:梅西该拿金球 欣赏郎朗姚明

2012年07月26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皮克

皮克(微博 数据)接受专访现场

腾讯体育: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腾讯体育名家访谈。在刚刚过去的那一个月,喜欢西班牙的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他们支持的球队在欧洲杯获得冠军。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西班牙足球队主力后卫皮克先生,大家欢迎,皮克先生你好,和中国的球迷们打一个招呼。

皮克:大家好。

腾讯体育:皮克先生对刚刚过去的那个欧洲杯什么样的感觉?是梦幻般的吗?

皮克:他们在上个月西班牙西班牙队创造了一个历史,先是获得了欧洲杯,然后再是世界杯,然后今年又获得了一次欧洲杯,他们这种三连冠让他们非常开心,然后他们也希望能够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再次最后获得的冠军。

腾讯体育:希望你们获得这么好的一个运气。

皮克:非常感谢。

腾讯体育:你觉得你们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关键是在哪儿呢?

皮克:他们尤其是西班牙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并且很多人都是来自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与西班牙队整体踢球风格是一致的,所以他们获胜也是水到渠成的。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球迷也非常巴塞罗那以及西班牙足球队,中国很多球迷很欢迎皮克先生来到中国,是一个什么原因让你一个夏天之后来中国旅行或者别的呢?

皮克:他这次来到中国是来度假。其实早在2005在曼联队的时候就过中国,他那时候对中国非常有好感,他对这里面饮食这里的人民都非常的友好,希望明天或者后年每年都来到这里与西班牙队球迷与巴塞罗那球迷见面。

腾讯体育:昨天皮克先生去了长城,前天皮克先生和中国小朋友教他们踢足球,你觉得这里的文化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皮克:他在前天与小朋友在一起踢球的一些感受,他觉得能够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足球,然后一点一点把他们的热爱投入到足球上来,他也相信可能5年10年15年个时间段,中国也有机会进入世界杯,然后中国的足球也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如果皮克先生不从事足球运动了,会从事别的体育运动吗?比如乒乓球?

皮克:可能自己不会去从事乒乓球这个项目,但他真的是很喜欢乒乓球,他自己家里还有一个乒乓球台。刚才在腾讯大厦也刚刚进行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他觉得很爽。

腾讯体育:在巴萨(微博 数据) 罗娜队你的乒乓球水平排第几呢?和小法相比,谁的水平强一点呢?

皮克:巴塞罗那俱乐为例子乒乓球没有像足球篮球在西班牙那么欢迎,但是很多人也会打。在他们队里小法打得也不错,哈雷也会打,大家都很喜欢乒乓球项运动。

腾讯体育:是什么原因让皮克先生很喜欢乒乓球呢?还是对中国乒乓球明星有认识的吗?

皮克: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非常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自己除了乒乓球之外,足球、篮球、网球他其实都挺擅长的,知道不知道中国知名乒乓球选手?他跟他们随着没有交集并不认识,但他的确知道中国乒乓球非常厉害,也将有很大机会在奥运会当中夺得金牌。

腾讯体育:说到奥运会,西班牙足球队在获得了世界杯欧洲杯之后,即将面临奥运会,你的对手特列他们也去了伦敦,你觉得西班牙国家队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吗?

皮克:对于这个奥运会的前景,西班牙足球现在正在一个很良性的轨道当中,大家都踢得非常好。但是要说是否拿到金牌,还维持尚早,因为奥运会的比赛也的确非常困难。

腾讯体育:除了足球皮克先生还关注奥运会的其他什么项目比赛,篮球?因为西班牙队有著名的保罗加索尔?

皮克:的确是他除了足球之外,也非常喜欢篮球,还有网球。他跟保罗加索尔关系也非常好,他还认识姚明,他经常含NBA(微博),知道姚明之前在火箭队,大家都非常关注着他。

腾讯体育:除了姚明中国其他名人有什么了解的?比如成龙?比如郎朗(微博)?对中国名人了解多少?

皮克:随着中国的世界地位越来越高,也认识了中国的名人,像我们刚才说到郎朗和成龙,他也就是非常关注,然后他还认识其他的一些中国巨星。

腾讯体育:新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马上要开幕了,上个赛结巴塞罗那痛失联赛冠军而欧洲冠军,新赛季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皮克:对新赛季展望,皮克先生说到必然是去赢得最后的冠军。虽然巴塞罗那进行了换帅,挂地奥拉上本赛季换到皮托,他认为新教练不会给整只球队带来太大的影响,他们也要尽权力去踢好每一场比赛,即便不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还是要奉给球迷最美丽的足球。

腾讯体育:皇马(微博 数据) 呢?你们怎么去描述最伟大的敌人?

皮克:对于这个伟大对手,皇马是的确是很难缠,因为他们有很好的球星,像C罗(微博 数据) ,像本则吗还有他国家队队员卡西。除此之外皇马还有一个非常伟大的非常恐怖的教练穆里尼奥。目前对两队之间走势来将他认为是五五开,既然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对手,就能给所有球迷呈现最伟大的比赛,这是球迷的幸事。

腾讯体育:不仅仅是西班牙球迷的幸事,也是巴塞罗那球迷的幸事。在中国有非常多的巴塞罗那球迷,只是为了看到你和你的队友为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表演?

皮克:他真的是被中国球迷这种热情所感动了,尤其是每周末凌晨一两点钟起来看球,这是对于足球的一种热爱,巴塞罗那俱乐部,然后皮克本人表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然后回报给球迷。

腾讯体育:实际上巴塞罗那俱乐部给中国球迷世界球迷带来很多表演,诞生很多明星。比如像今年像梅西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像哈维(微博 数据) ,同时里面有C罗也会竞争金球奖,你觉得谁是最终的得主?

皮克:如果去猜测谁是最终的赢家有点难,他眼中梅西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谁是你巴萨最好的朋友呢?

皮克:在队里面皮克先生跟小法关系最好,不仅是在场内是好朋友好兄弟,在场外也经常一起玩一起生活就是厮混在一起。

腾讯体育:你们三个人组在一起玩得很开心,著名的MM组合。请问有想把这两位的队员都在腾讯上玩一玩吗?

皮克: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一定会把他的两位老友介绍到腾讯微博来,他们在这里向所有的西班牙队向所有巴塞罗那球迷问好。

腾讯体育:要送一个礼物给中国的球迷,然后这位女球迷因为天气原因没办法从上海赶到北京?

皮克:专门准备了一份很特殊的礼物,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是今年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欧锦赛决赛球网,他是亲手剪下来,将会把这个作为很特殊礼物,送给我们这位特殊的幸运网友。

腾讯体育:我们会一定转达给她的,你有什么话转达给她吗?

皮克:希望你把它保存好,希望你能喜欢它,希望你能挂在他的墙上天天看着他。

腾讯体育:以后还会有这些礼物送给中国球迷吗?

皮克:自己也会准备一些,大家还是共同期待吧。谢谢。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皮克先生自己也会一点点中文,能和中国的网友们分享一下。我们教你,你好,我是皮克。

皮克:我是皮克。

腾讯体育:你好我是皮克。

皮克:你好,我是皮克,OK。

腾讯体育:OK我们就结束今天的访谈了,谢谢。

皮克:谢谢。

  • 【皮克:“中国之行非常奇妙”】北京时间7月24日16:30,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力中后卫皮克参加了腾讯微博与耐克联合组织的微访谈,通过网络与中国的球迷进行了交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关于巴萨和皮克个人的7个问题。具体访谈记录请点击中文官网链接http://url.cn/1sora0
    2012-07-24 22:50: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