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谨慎愁煞西媒记者 聚焦腾讯获知梅西伤情

2012年07月25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魏大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谨慎愁煞西媒记者 聚焦腾讯获知梅西伤情

腾讯微博再次成为西班牙媒体消息源

腾讯体育讯 由于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伤情持谨慎态度,西班牙媒体根本无从打探消息。不过巴萨(微博 数据) 并不限制球员通过腾讯微博“泄密”,西班牙媒体再一次从腾讯微博获知重要消息,并将内容推上了他们官网醒目位置。

7月25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其官网醒目位置推出一篇报道,配上了腾讯微博的截图:“巴萨球星梅西通过其在中国腾讯微博,向他的球迷们发布了以下消息,‘我只是被撞了一下、皮肤挫伤。出于谨慎的考虑,我没有参赛,因为这样的撞伤可能会带来些其他后果’。阿根廷人向中国球迷解释了他遇到的意外,这是他不能参加昨天在北方银行竞技场击败汉堡的比赛原因。”

多年以来,中国媒体获知西班牙足球相关消息的主要来源是通过西班牙的体育媒体,毕竟他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之便。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工具让人们获知信息的速度超越了地域和时空的差异,球星们最新动态被知晓的速度不再受地区限制,而是以他们最重视、最信赖使用的网络平台为主。

梅西因伤无缘友谊赛,巴萨官方对此迟迟没有进一步公告,而球员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又必须经过俱乐部同意。去年腾讯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萨官方微博落户腾讯,今年巴萨中文官网也落户腾讯,巴萨高层不止一次高度赞扬俱乐部与腾讯的合作。在这种大背景下,梅西、皮克(微博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巴萨球员开通的腾讯微博成为了巴萨新业务拓展和腾讯全球化发展的桥梁纽带,西班牙媒体从两大巨人的合作中获得便利也是十分自然的事情。

这已并非西班牙媒体第一次从腾讯获知巴萨球星的第一手资料,近日巴萨后卫皮克正在中国做客,他来到腾讯接受采访,西班牙媒体所能获得的消息都取自腾讯报道。上赛季尾声的赛事关键时期,巴萨一度禁止球员们对媒体说话,也是腾讯微博成为了梅西、伊涅斯塔等人抒发情怀的场所,西班牙媒体多次直接截图转载腾讯微博和报道。

(魏大勇)

  • 梅西听众:
    Solo tengo un golpe con moretón incluido. No juego por precaución ya que es un golpe que puede traer consecuencias./我只是被撞了一下、皮肤挫伤。出于谨慎的考虑,我没有参赛,因为这样的撞伤可能会带来些其他后果。
    2012-07-25 12:36: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