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兰州市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球员练传球热情高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25日15:56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兰州市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球员练传球热情高

兰州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2012年7月18日,兰州市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我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开营仪式,此次活动为期三天,由在全市范围内经过选拔的14个代表队参加。其中中学组男子20人、小学组男子60人、女子20人。

此次夏令营是由兰州市校足办主办。旨在推广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给全市校园足球工作者提供一个工作交流的平台,在校园足球定点学校之间形成了无形中的校际交流,在日后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可以从中吸收到好经验、好做法。在开营动员大会上,校足办主任宫义向广大学员向孩子们讲述了这次夏令营意义及要求,表示此次夏令营机会难得,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所有学员及教练员表示欢迎和大力支持。并讲到校园足球的根在学校,抓足球应从娃娃抓起,可从足球知识竞答、足球比赛等形式激发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

同时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还将加大校园足球的支持力度,不断支持足球希望工程,有条件的话还将举办冬令营,力求取得最好效果。并为广大青少年创造比赛、训练、交流、自我展示的机会。

在夏令营期间组织了小学组五人制比赛、初中组七人制比赛、点球比赛、足球基本功测试、足球理论知识讲座、个人才艺比赛等文体活动。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对足球的兴趣,熟悉球感,学习控、运、传、射等足球动作。体会足球比赛的基本意识和技战术思想。全面提高自身体质和心理素质。本次活动中,营期虽然短暂,但是每位小学员都能够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学习及训练之中,克服了夏季的炎热天气,头顶烈日,在球场上奔跑竞技,从汗水之中获得了丰收的喜悦和足球带给他们的欢乐。教练员们在此期间也积极认真负责地指导每位学员学习足球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坚持科学训练、严格训练、系统训练、切身示范,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困难。受到了活动举办方及学员家长的广泛好评。总体来讲,自我市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以来,我市的校园足球水平正在整体日渐提高,并且在多次活动之中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足球苗子。

通过本次活动,选出了中学组14名队员、小学组男队10名、女队10名成立了兰州代表队参加全国足球夏令营。在活动中让更多青少年接受正规足球训练,树立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发掘中国足球运动的后备人才,提高孩子们的健康意识、挖掘潜能、培养团队的协作意识,增强兴趣爱好,快乐健身,快乐生活,充分发挥孩子的优势天赋,取长补短,使得小队员的身体机能调整到良好状态,并提高身体素质,掌握足球技能,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我市各个参加代表队同时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也得到了重要的启示,深刻认识到参加集体活动可以很好地促进青少年的素质提高,并表示将会以更大的努力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