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步行者新总裁不是新人 沃什:伯德只离开一年

2012年07月25日1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5日美国洛杉矶报道 (记者 霍默) 唐尼.沃什已经年过七旬。很多人都知道他刚刚顶替“急流勇退”的大鸟伯德成为步行者的新任总裁,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其实他以前正是伯德的“恩师”。

沃什作为步行者的大总裁其实是有历史的,自从1980年作为助教加入步行者后,他在五年后成为了球队的总经理,并且连续为球队选中了两个神射手查克. 佩尔森与雷杰.米勒。直到他在06年把总裁的职务交接给自己带出来的拉里.伯德,才决定功成身退。

然而闲赋在家的时日并不长,2008年沃什又被尼克斯聘为大总管,为球队先后引入了斯塔达迈尔与安东尼。上个月当伯德决定离队后,球队老板赛蒙只能在此求助老朋友沃什,已经71岁的沃什考虑良久,最终决定在此出山。

“很多人以为我肯定是闲不住才回来的,但我实话实说,其实我也不是非做不可。”沃什复出后首次接受《印城星报》专访,“我很享受无所事事的日子,我真蛮适应的。我真正决定回来,其实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

沃什承认,其实赛蒙请他出山时他并没有太多犹豫,而与此同时他也准备好让伯德重新回来接他的班:“赛蒙问我,我马上就答应了。当时我们连条件都没谈,我们一直都是君子协定。当然,我首先要问清楚拉里(伯德),他向我坦白说要离开一年。我就告诉他,‘好啊,那我就去了,但任何时候你想回来,你尽管回来吧。’我自己也想让他回来。”

本来没人知道大鸟伯德要离开多久,但沃什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在专访中首次明确提到伯德“要离开一年”,相信也是为他自己后路作准备,因为他自己年时已高,也自知撑不了多少年。

“这份工,我差不多做了30年,根本没停过。其实是很折腾人的,所以我很是享受去年的时光,因为之前我根本没有这样的生活。那段时间可以说是让我充电,头脑也清醒了,因为这份工真是很折磨人的。现在,我感觉精神多了。我还记得回办公室那一刻,连我都问自己‘靠,我们在这里干什么?’但一旦进入角色,我就没问题了。”

步行者自2008年他离开时到现在,已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点沃什自己也看在眼里:“这次重建,虽然不是翻天覆地,但也是脱胎换骨了。他们有相当好的正选阵容,我接手时觉得一定要补强的是替补阵容。”

沃什知道东区的对手实力已经升级,从纽约,到迈亚密,到布鲁克林都如是。所以他虽然欣赏球队的团结,但依然会在未来两个月谋求升级的机会:“我不想指明哪些位置,但我知道我们还有位置存在缺陷。等到训练营之时,肯定还会有球员在市场上,我们会准备好出手。”

已经年过七旬,却仍然一心扑在球队上。步行者能有今天的强大与薪金空间,没有伯德不行,没有沃什,就更不可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