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甜瓜半场23分扮救世主 他又找回6年前自己!

2012年07月25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4点30分,美国男篮同西班牙男篮展开奥运赛前的热身赛。最终美国男篮100-78大胜西班牙男篮赢得小组赛全胜。在本场比赛中,替补出战的美国男篮前锋卡梅隆-安东尼再一次在国际赛场上打出了无比恐怖的个人效率,全场他15投10中拿下27分3个篮板,扮演了类似4年前德维恩-韦德的救世主角色,也仿佛找回了6年前的自己。

安东尼投中一记三分令美国男篮反超比分的时候,在安东尼用连续的猛攻让球队取得优势的时候,在安东尼内攻外投不可阻挡彻底摧毁西班牙男篮防线的时候,人们不再认为安东尼只是一位准一流球星,无论是否喜爱安东尼,所有人都应该承认一点,那就是安东尼确实是FIBA赛场上无可比拟的超级巨星。相比起2006年世锦赛时他的一枝独秀,这场比赛里他的发挥看,更是可以用救世主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没有他的半场狂砍23分,美国男篮或许根本不可能完成第二节领先对手10分,最终实现反超并压制对手的这一幕。

06年世锦赛中,作为首次征战世锦赛的新人,安东尼却用他惊人的表现震撼了世界。他在这届世锦赛上场均砍下19.9分位列全队之首,而在小组赛同意大利男篮的比赛中,安东尼更是砍下了35分,创造了当时美国男篮历史上的单场个人得分纪录。那次世锦赛上虽然美国男篮最终在半决赛不敌希腊男篮无缘冠军,可是安东尼仍然入选了当年的世锦赛最佳阵容第一队,他也是那届美国男篮唯一一位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

6年过去了,安东尼这6年来遭遇的评价褒贬不一,他在NBA(微博)的地位客观来说并没有什么本质性的提升。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却打出了似乎比6年前更精彩的比赛。在前两节比赛里,安东尼的惊人进攻效率和巨大进攻范围让人叹为观止,他的得分多次达到了全队的一半以上,前两节全队得到的48分中,他贡献的23分也显得非常显眼。4年前的北京奥运,德维恩-韦德是当时球队的绝对板凳席杀手,而在韦德如今因伤缺战的情况下,安东尼重新挑起了重任,扮演了和4年前韦德非常相似的角色。

替补出战却成为全队的得分王,今天的安东尼再度让人们感受到了国际赛场上他对球队的不可或缺。时隔6年的再度爆发,以及对韦德的角色替代,会不会让这次奥运会后安东尼的人气更上一层楼呢?(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