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谦逊也成麻烦 他需向科比甜瓜争开火权

2012年07月25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三年的NBA(微博)联盟得分王,特别是还有两年前世锦赛上飙分带动美国队夺冠的壮举,杜兰特之于美国队的重要性与地位,显然不需要论证;但另一方面,阿杜少年老成的谦逊态度,也使得他不会执意突出自己,这就成了麻烦事。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美国队在热身赛上100-78击败西班牙,杜兰特7投4中得到13分的过程中,就再次突出了这一问题。

美国队开局低迷被西班牙打出10-0攻势、首节后段一度落后9分,其中的突出问题就是场上进攻战术不明确,由谁来主攻,或者说是进攻围绕谁来展开?开局阶段更有进攻欲的显然是科比(微博),但飞侠连续自外线持球展开强突的效果却不理想,美国队一时就像没有挂上档的跑车,被按部就班的西班牙所压制。首节的杜兰特就如同成了龙套球员,更多是在防守端上镜。

次节的情况稍有好转,但在科比让出主攻戏份、詹姆斯必须先专注内线防守的情况下,杜兰特的攻击欲又同安东尼形成了鲜明对比——甜瓜外线连续入球,得球就坚决出手的心态尤其明确;冲击内线展开强打的镜头也很频繁,上半场安东尼就得到了23分。甜瓜的能力毋庸置疑,由其主攻也有相当合理性,但作为类型相似的攻击手,上半场只得到3分(2次出手)的杜兰特难道就只能等待队友将球交给他,一味等待空位出手的时机?

进入第三节,老K首先是醒目地派出了纯小个阵容,詹姆斯与安东尼携手防内线,于进攻端美国队也开始明确围绕杜兰特运转,效果?在3分钟时段内,杜兰特个人连砍10分。从效率与稳定性上,他绝不输给安东尼与科比;更别忘了上一战对阿根廷,杜兰特射入了7个三分球,完全可以说,杜兰特就应该主动掌控开火权。老K用心良苦,对阿根廷一战杜兰特出场34分钟为全队最高,此战杜兰特出场近30分钟还是美国队最多,是否老K就是在以这种方式来给杜兰特灌注更大的自信心,在告诫他:没必要太谦逊!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